「沒錢喝星巴克」就不生!她和男友觀念戰翻 網卻認同:他是對的

▲▼小朋友,小孩,兒童,家長,親子,假日,育兒,散步,出遊。(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多數人同意要有一定經濟基礎再生小孩。(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不同的經濟狀況有不一樣的教養方式,但結婚前夫妻倆就應該要有共識。一名女子最近和男友討論到生小孩話題,意見出現明顯分歧,對方認為「如果無法讓小孩喝星巴克就不要生」,令她非常不解,明明咖啡選擇這麼多,為何非要選昂貴的星巴克?網友們看完則支持男友想法,其實男友想表達的概念很正確。

原PO在PTT表示,她覺得養育小孩最重要的是教育、觀念以及陪伴,但男友比較重視經濟方面的條件,「對方說星巴克才是品質跟生活,其他的都不如不要喝」,而且也要買得起iPad給小孩才要生,這和她的觀念十分衝突,因為她到大學才有手機用,物質對她來說並非首要考量,「大家覺得這樣子的價值觀正確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巴克,星巴克咖啡,星巴克買一送一。(圖/記者許力方攝)

▲男友用星巴克舉例,是想藉他的價格傳遞生活品質重要性。(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網友指出,男友想表達的意思應該是要達到一定收入水平再生小孩,並不是真的強調咖啡或3C產品的品牌,只是拿高價位商品來舉例,實際上想傳達的概念就是「生活品質需要由經濟支撐」,此外,原PO提到的陪伴、教育其實也需要金錢來完成,沒有經濟實力很難提供孩子豐富的教育資源。

其他人回應,「他意思是能維持像樣的生活,而不是重點在星巴克」、「男友舉例不當,但是概念是對的」、「我媽也是跟你說的一樣能陪伴小孩就陪伴,但家裡太窮我們家三個小孩求學到出社會都為了錢過得很痛苦」、「同意生活品質需要財富支撐的概念,不一定指星巴克或iPad,你說的教育其實也是需要花費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