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數位身分證2021年7月啟動全面換發 3縣市先試辦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新式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原訂今年10月全面換發,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後上路。根據內政部業務報告指出,為利後續工作之進行,於109年3月19日訂定發布「國民身分證全面換發辦法」,規劃於110年1月至6月進行小規模試行換發作業、110年7月啟動全面換發作業。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記者屠惠剛攝)

徐國勇5日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業務報告及備詢。內政部業務報告指出,規劃推動數位身份識別證(New eID),作為民眾申辦各項政府服務之身分識別。為利後續工作之進行,於109年3月19日訂定發布「國民身分證全面換發辦法」,規劃於110年1月至6月進行小規模試行換發作業、110年7月啟動全面換發作業。

徐國勇進一步說明,初期換發將在澎湖縣、新竹市試辦,新北市板橋、中和地區因門牌整編作業,約有20到30萬人需換發身分證,也將納入試辦範圍。

徐國勇表示,戶籍法、電子簽章法、個資法、資安法等,相關法律已有相關規定,不管用專法或非專法規範,相關法律足以發行數位身份國民身分證依據,在法律適用上也無窒礙難行之處。

有關資安、個資保護部分,徐國勇表示,晶片作業系統符合國際標準,相關系統要達到資通安全管理法執行標準;製卡工作是由中央印製廠辦理,屬獨立、安全的場地,跟其他作業不會有任何干擾。

徐國勇表示,晶片之晶圓由台積電生產,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於晶圓製程時即已寫入,空白卡生產廠製卡過程中無法更動晶片資料,並強調整體製程均有層層安全管控、專人保全運送至戶政單位,保障民眾個人資料安全。

▲▼數位身分證。(圖/翻攝自內政部官網)

▲數位身分證。(圖/翻攝自內政部官網)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ET民調/台灣恢復徵兵制66% 52%主張男女都要服兵役
ET民調/兩岸爆發軍事衝突 44.9%民眾願意上戰場保衛台灣
ET民調/60.4%支持蔡英文政府儘速促成台美恢復邦交

相關新聞...
ET民調/共機頻擾台 55.7%支持「美軍駐台」協防台灣
ET民調/42.2%民眾贊成政府開罰歐陽娜娜
ET民調/支持誰選國民黨主席 韓國瑜第二15.7%、馬英九4.6%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