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103歲人瑞嬤「患慢性肺疾」…入院僅10天 戰勝新冠肺炎

▲▼墨西哥103歲人瑞嬤戰勝新冠肺炎。(圖/翻攝自推特/IMSS)

▲墨西哥103歲人瑞嬤戰勝新冠肺炎。(圖/翻攝自推特/IMSS)

文/中央社

墨西哥社會安全研究所(IMSS)今天宣布,一名患有慢性肺疾的103歲人瑞阿嬤,日前成功戰勝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法新社報導,隸屬墨西哥醫療保健系統的社會安全研究所指出,這名老婦人染疫後,曾住院11天接受治療。老婦人的全名並未公布,僅知她名叫多納瑪麗亞(Dona Maria)。

多納瑪麗亞採檢呈陽性,她雖患有慢性肺疾,但沒有其他會加重病情的因子,如糖尿病、肥胖或高血壓。

多納瑪麗亞於9月22日被送往西部哈里斯科州(Jalisco)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一間地區醫院,當時有發燒、呼吸困難和流鼻水等症狀。多納瑪麗亞在治療期間沒有動用到呼吸器。

地區醫院主任桑傑士(David Sanchez)說:「她總是非常開朗、意識清醒,和醫師們說話。她最後甚至還叮嚀我們好好照顧自己。她的進展相當好,症狀已消除。」

多納瑪麗亞10月2日出院返家。社會安全研究所公布的照片可見,多納瑪麗亞坐在輪椅上被推出醫院時,朝著列隊歡送的醫師們鼓掌致意。

此前更令人訝異的另一起病例位於東南部塔巴斯戈州(Tabasco),當地1名118歲人瑞7月25日確診染疫,後來順利痊癒。

路透社引據衛生部數據報導,墨西哥確診病例今天增加到76萬1665起,病故總人數通報為7萬9088人。

當局通報今天新增3712起病例、208人病故,但由於篩檢能量有限,真實數字恐怕比通報數字還要高得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