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陳廷寵公然與中共唱和該當何罪?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陸官方媒體與官方網站,每日對台灣的恫嚇與日俱進,陳廷寵在此刻高喊「國軍戰力是零,擋不住!」刻意打擊全國民心士氣,毫無軍人氣節可言。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圖/翻攝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官網)

● 宋兆文/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

失格的上將

陸軍官校校友會9月29日舉辦「陸軍官校在台復校70週年慶祝大會」,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致詞時語出驚人表示,「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他更指出,若兩岸真的開戰,國軍沒有戰力。

陳廷寵在致詞時高喊「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悲哀的是中華民族仍有不少敗類,不顧祖宗的榮耀,要做美日的走狗」。

陳廷寵接受訪問時說,目前兵役時間已縮短剩4個月,台灣的部隊形同沒訓練,沒有訓練就等同沒戰力,無法打仗。他還表示不曉得今天國軍的戰力是什麼,甚至認為「戰力是零,擋不住」!

陳廷寵的此番謬誤言論,重挫退伍軍人形象,多數退伍軍人皆深不以為然,陳廷寵一生受國家栽培,官位至陸軍上將總司令,現在仍月領退休俸16萬以上,養尊處優,生活富裕,他居然忘了這一切,都是有國軍保護,才能享有,為討好中共竟惡意污衊抹黑國軍,做人怎可如此不分是非黑白,這是對國家不忠的行為。

▲解放軍頻繁闖入我國空域,對國安形成嚴重威脅。(圖/國防部提供)

刻意打擊民心士氣

他說,若兩岸真的開戰,國軍沒有戰力,在這裡請問陳廷寵,你有上將軍銜,連國軍戰力如何都搞不清楚,若如你所言,台灣怎麼還沒被解放軍佔領?解放軍還在等什麼?你連未來兩岸開戰的型態都搞不清楚,就妄加論斷國軍沒戰力,如此剛愎自用就是不智而頑固。

陳廷寵說,兵役時間已縮短剩4個月,台灣的部隊形同沒訓練,沒有訓練就等同沒戰力,無法打仗。殊不知、行政院自101年核定實施募兵計畫,驗證迄今邁向第8年,國防部目前檢討有素質提升、專才專用、兵源穩定、長留久用和戰力增強等優點,且持續成長。

陳廷寵不知,國防部每季均會召開募兵現況及成果檢討,邁向「逐年增加募兵、減少徵兵」,最終建構「量適、質精、戰力強」之可恃戰力,達「募兵制實施計畫」以常備部隊由志願役人力擔任的政策目標,到今年年底募兵員額可達90%編現比目標,四年制的募兵制,戰力勝過短暫的徵兵。

四個月義務役,只是額外分資源出來訓練少數,短暫停留軍中的役男,而絕非國軍整體戰力;本人服役陸戰隊20年6個月,深知三軍聯合實彈攻擊,是驗證戰力最困難的課目,現今三軍部隊的各種聯合實彈攻擊,從年頭打到年尾,從未間斷,陳廷寵的無戰力言論,是毫無根據的譁眾取寵。

共軍對我已擴大軍事威脅,否定海峽中線存在,大批共機超越海峽中線,壓縮我空防空間,共軍軍艦亦駛向台海連接海域,壓迫我領海範圍,共軍現役退役將領,公然叫囂:「24小時化台灣為一片火海」,「72小時拿下台灣」!這些事實難道陳廷寵都不知道?!

鼓勵中共武力犯台

大陸官方媒體與官方網站,每日對台灣的恫嚇,更是與日俱進,台灣民眾普遍都能感受到,陳廷寵在此刻高喊「國軍戰力是零,擋不住!」,刻意打擊全國民心士氣,故意顛倒是非黑白,鼓勵中共武力犯台,毫無軍人氣節可言!

陳廷寵2010年參與創立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此後不時組織中華民國國軍退役將領參訪中國大陸,參與黃埔軍校同學會的活動。2015年,他在中華民族抗日戰爭紀念協會成立大會上獲選為理事長,並多次赴陸訪問,參與軍事相關論壇,為大陸拉攏我們退役將領,其居心叵測!

2016年11月11日,與夏瀛洲、王文燮、等台灣退役將領至中國大陸北京,參與第六屆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並出席由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主持的「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大會」,起立聽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與聆聽習近平致詞,所作所為再再與台灣對立,已是不爭事實。

陳廷寵公然說:國軍「戰力是零,擋不住」,讓人感覺他在蓄意低貶國軍戰力,鼓勵中共武力犯台,刑法第103條規定:「 通謀外國或其派遣之人,意圖使該國或他國對於中華民國開戰端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僅籲請檢調與國安單位,依法將之起訴判刑,以辮忠奸,以明是非!

熱門推薦》

►黃竣民/國軍提振軍心士氣非得靠「將官製造機」?

►王志鵬/96台海危機親身經歷 返家10分鐘就被召回寫遺囑

►王臻明/共機為何擾台?被忽略的印太局勢與勇敢之盾演習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防疫新生活!國內旅遊票券特價開賣!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