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買寵物竟然是劇毒竹葉青蛇 13歲男左手臂恐怖腫脹差點截肢!

上網買寵物竟然是劇毒竹葉青蛇 13歲男左手臂恐怖腫脹差點截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Knews》)

▲少年被咬後左手立即腫脹。(圖/翻攝自《看看新聞Knews》)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吉林長春市一名13歲少年在網路上購買寵物蛇,結果玩耍時不慎被咬傷,送醫發現咬傷他的不是普通蛇,而是帶有劇毒的雲南竹葉青蛇,由於年紀太小無法使用血清,後來緊急送到長春市兒童醫院治療,最後成功保住性命若是再晚一步可能需要截肢。

事件發生在上月21日晚間,家住在長春市雙陽區的13歲少年,因為被毒蛇咬傷被送進加護病房,原來他因為好奇在網路上以人民幣300元(約台幣1,276元)購買了一條竹葉青蛇,玩蛇時不慎被咬傷,差點因此失去整條左手臂。

少年的母親楊姓女子表示,由於孩子年紀太小容易對血清過敏,被長春市中心醫院建議前往長春市兒童醫院治療,「打上後孩子過敏,醫生又打了破傷風,做血漿替換後又發生排斥反應,最後實在沒辦法了,醫生給孩子做了血液過濾,孩子身上開了兩道大口子,我都沒敢看,太心疼了。」

醫生表示,少年被咬的地方是左手虎口處,左手腫脹比較明顯,手前臂和上臂也特別腫脹,幸好及時接受治療,若是再遲一步很有可能需要截肢,經治療後目前已經無大礙,但仍需留院接受治療。父親則前往警局報案,希望能向不負責任的賣家究責。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