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秋冬兩病齊發!陳時中率先挽袖「挨打」流感疫苗:可減新冠重症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進入流感流行季節,國內公費流感疫苗今(5)日開打,疾管署邀請藝人潘若迪擔任防疫大使,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同台示範接種疫苗。陳時中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擔心秋冬時和流感兩病齊發,而施打流感疫苗,除了保護避免流感傳播,對新冠肺炎也有減少重症效果,呼籲符合公費對象儘早接種,保護自己。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會上,陳時中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選用4價疫苗,保護力佳。(圖/記者黃國霖攝)

疾管署5日舉辦「守護我們所愛的人」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陳時中表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選用4價疫苗,保護力佳,接種對象與去年一致,採購流感疫苗數量亦與往年相同約600萬劑,疫苗量可涵蓋25.5%全人口數;自費疫苗數量也比往年要多,公費加上自費涵蓋率更可達31%。

陳時中指出,今年因為新冠肺炎,擔心兩種傳染病同時在走,特別是兩者症狀相似,也難以排除同時感染可能性,在診斷、治療上會產生困擾。所幸打流感疫苗之後,對新冠肺炎一樣有減少重症效果,不但保護流感傳染,對新冠也有部份防治效果。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上,代言人潘若迪(左三)和大家一起合照。(圖/記者黃國霖攝)

潘若迪分享,雖自己從事健康事業,有規律運動的習慣,但因工作場合接觸人群機會較高,家中又有在學的7歲女兒,因此特別重視身體健康,另為了降低大人、小孩互相感染的風險,近年都不忘和女兒一起按時施打流感疫苗。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潘若迪提到,他今年58歲,因工作的關係接觸的人多,近年來都有和女兒一起施打流感疫苗。(圖/記者黃國霖攝)

疾管署再次提醒,接種流感疫苗後約2週開始產生抗體,保護力約維持1年,且流感病毒易發生變異,每年流行的病毒株皆稍有不同,為了確保獲得完善的防護力,呼籲符合公費接種資格民眾應每年接種流感疫苗。

其他人還看了...

打流感還有「肺炎鏈球菌疫苗」 北市65歲以上免費施打
明年元旦起「手搖飲要標總熱量、總糖量」 違者最高罰300萬
每天限額600人!北榮流感疫苗採「預約制」 只剩10/8以後有名額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9族群適用」 50~64歲中壯年接種率最低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關鍵字: 流感疫苗 疾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