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雞塊「流出白色乳狀物」怕怕的!網解答「正常現象」長知識

▲▼             。(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原PO氣炸雞塊,卻有白色乳狀物從雞塊表皮上流出來。(圖/翻攝自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許多人入手氣炸鍋後,都會買冷凍薯條、雞塊來炸,方便又很快就能上菜。有男網友日前買了一袋雞塊回家,並用氣炸鍋炸,結果炸完一看,雞塊表皮卻冒出白白的東西,「請問有人吃到雞塊進氣炸鍋,會有白白的乳狀物流出嗎?」就有網友留言解答這是正常現象,讓其他不少人也直呼「長知識了」。

這位男網友在臉書公開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貼出照片,求助發問道「請問有人吃到雞塊進氣炸鍋會有白白的乳狀物流出嗎?」仔細一看,會發現有幾塊雞塊的表皮就像是被擠痘痘一樣,流出白白的一小顆膿狀物,雖然不是每一塊都如此,但乍看確實蠻讓人疑惑到底是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就有人解答道,「是正常的,是肉蛋白質」、「重復解凍又冷凍就會出現(冰箱冷凍力不夠),不過沒壞,吃沒問題的」、「蛋白質,雞肉料理都會出現」、「這是一種可溶性蛋白質,當雞塊裡面的肌肉纖維受熱時,它們就收縮,把濕潤的清蛋白往外擠,從而到達了雞塊的表面」、「氣炸鍋我不知道,但用油炸的話,油溫不夠高,就會有這種現象。」

還有也是第一次看的網友留言,「我真的也不知道ㄟ⋯⋯無知的都市人路過」、「其實我原本也不知道,剛好您發問,我看留言就知道了,謝謝您。」有人則是忍不住開玩笑,「青春痘拉,沒看上面粉刺嗎」、「因為它掛了,所以口吐白沫」、「雞塊懷孕,再一下子會繁殖出來」、「拿來我嘴巴幫你試試,需要一包的量才知道整包沒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