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低壓生成了!第14號「準昌鴻」颱風路徑曝 日預報5天恐撲台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4日晚間發布「颱風消息」,位在關島北北西方海面的擾動已經增強,正式升格為熱帶性低氣壓,預計將以時速1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移動,有發展為今年第14號颱風昌鴻(Chan-hom,寮國命名,意即樹名)的趨勢,未來朝琉球附近海面移動,對台灣影響仍在觀察中。根據日本氣象廳120小時路徑預報,未來熱帶低壓有可能逼近台灣。

▲▼             。(圖/中央氣象局)

▲關島附近生成一個熱帶低壓,最快5日增強為颱風 。(圖/翻攝RAMM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報員陳伊秀稍早表示,熱帶性低氣壓這3天(4至6日)移動速度緩慢,約要等到7至8日較接近台灣地區,約1000公里、800公里左右,但預報分歧性還是很大,要等到移動速度快一點,才能明確知道哪一個路徑。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氣象廳)

▲▼ 。(圖/中央氣象局)

▲準颱風各國預測路徑分歧,日本認為可能往台灣移動  。(圖/中央氣象局、日本氣象廳)

陳伊秀表示,目前看起來約有3種路徑,一是往琉球群島、北部海面,若靠近台灣,9、10日(下周五、六)國慶連假期間就會影響天氣多一點,但現在還不是很有把握;二是熱帶擾動會在7、8日(下周三、四)更早北轉,也就是根本沒到琉球群島,提早到日本,對台沒有影響;第三種路徑是美軍模式,熱帶擾動會直接往南邊移動,朝菲律賓方向,影響恆春、蘭嶼。她強調,秋天大環境遷移下,變數都還是很大。

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關島西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可能進一步成為今年第14號颱風昌鴻,動態的變化較大,預估未來48至72小時內大致往西北到西北西方向移動,72小時之後可能會逐漸進入高壓之間的鞍型場內,不論是移動速度或是移動方向的變化都可能會頗大。

吳聖宇指出,關於熱帶低壓的路徑,後期所給出的預報誤差圈範圍很寬廣,表示路徑的變動性高,是否接近台灣仍有待觀察,目前還言之過早。但如果有機會接近,時間正好會落在國慶連續假期左右,提醒民眾密切注意天氣訊息。

根據氣象局觀測,關島附近海面4日晚間新生成一個熱帶低壓,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

►網爆紅「積雪草小金瓶」兩罐才5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