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雙鐵運能飆「112萬人次」!台鐵估全日疏運84萬人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今(4日)最後一天,下午雙鐵疏運旅客達高峰,台鐵更加開1班台東往台北自由座列車;高鐵則加開2班北上列車,估計今搭車旅客,高鐵28萬人次,加上台鐵全日84萬人次搭乘,共112萬人次。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台鐵、高鐵收假人潮。(圖/記者張榮恩攝)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台鐵、高鐵收假人潮。(圖/記者張榮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下午台北車站湧入許多收假人潮,台鐵局指出,截至目前大致狀況都良好,這次連假9月30日到10月2日間,全線分別載運75萬2064人次、70萬7761人次、64萬4210人次旅客,其中在9月30日創下歷年來連假間最高的疏運量,為加強疏運能量,今加開台東往台北的自由座普悠瑪列車。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台鐵、高鐵收假人潮。(圖/記者張榮恩攝)

▲▼估計今搭車旅客,高鐵28萬人次,加上台鐵全日84萬人次搭乘,共112萬人次。(圖/記者張榮恩攝)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台鐵、高鐵收假人潮。(圖/記者張榮恩攝)

台鐵局表示,連假期間列車準點率達91.5%,防疫作為沒鬆懈,旅客搭車都需量體溫、戴口罩。高鐵表示,連假疏運期間至今日準點率達100%,9月30日運量與預估相差不多,10月1日、2日則略低於預估運量,今中午過後達疏運尖峰,搭車旅客約達28萬人次,車上、車站間都有站務人員駐點協助。

高鐵也強調,為配合防疫,旅客進站時仍須配合量測體溫、自備口罩並配戴,進站後若可維持社交距離,得不戴口罩。乘車期間若有飲食需求,可在維持社交距離下或相鄰旅客有戴口罩時飲食,飲食完畢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仍須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