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己開車!她緊張「怕路邊停不進」 傻問:不正有人會幫?

▲路邊停車格,路邊停車位,停車,停車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對經驗不足的新手駕駛來說,獨自開車上路得先克服中心的恐懼和壓力。(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在台灣不少民眾都持有機車、汽車駕照,只是考試通過多年後仍沒機會上路實戰,生疏的記憶徒增恐懼。就有女網友擔心,馬上就有體驗人生第一次獨自開車出門,緊張情緒溢於言表,害怕在路上連路邊停車都做不好,「明天生平第一次自己開車怎麼辦QQ」?

有女網友在PTT發文,提到雖然駕照考到手幾年了,但是從來沒有一個人開車出去過,之前每次都有家人陪同,不過現在機會來了,她卻一點自信也沒有,「明天可能要自己一個人開車了,怎麼辦我好緊張......現在還沒吃晚餐就在緊張明天了。」

她相當擔心,萬一明天路邊停車進不去一定超尷尬,如果又怕找不到路人伸手救援,就只能無助的困在街頭,「喔對了我是女的,但是沒有很正。」女網友的擔心其來有自,因為之前上路時都會遇到有人按喇叭,「因為我真的開很慢,接著我就會很緊張怕擋到別人,嗚嗚嗚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文章貼出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鼓勵,「開得慢比撞人好,別理後面來的喇叭聲」、「有開車經驗阿,只是差在沒家人陪同,放寬心吧」、「一切照規定開就對了,開得比人家慢沒關係」、「就盡量把車開在外線道,然後不用緊張」、「沒有人一開始就是老手,都是要經驗累積。」

善用車內、車外後視鏡抓角度 5步驟讓你路邊停車不GG(圖/記者游鎧丞攝)

▲善用車內、車外後視鏡抓角度,路邊停車不GG。(圖/記者游鎧丞攝)

不過也有一派網友認為,開車技術不純熟根本不該貿然上路,「你要開哪條路線,我們先避開」、「妳這麼怕還是別開了,搭車吧」、「坐計程車,開很慢代表移動路障,不是安全」、「找個空地練練吧」、「坐公車捷運火車啊,不要害人」、「考到駕照過很久才開比剛拿到駕照就開還危險」。

本站新聞〈路邊停車「5大心法」完整公開!善用後視鏡抓角度告別卡卡〉報導,只要善用車內、車外後照鏡抓準角度跟距離,路邊停車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只要克服心魔,加上5大心法、多多練習,包準也能行雲流水、來去自如大小停車格。

以下為路邊停車5大心法:

心法1:評估停車格大小,保持與旁車適當距離。
心法2:倒車看到鄰車B柱時,方向盤向右打到底繼續退。
心法3:後視鏡看到後方車輛車牌時,方向盤回正繼續退。
心法4:左後輪碰到停車格外側邊線,方向盤向左打到底繼續退。
心法5:預留前後距離方便前後車進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