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度擦身歌王…黃明志夜吐真實心聲! 沒能念出感謝稿「完整全文曝光」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黃明志今年以專輯《亞洲通話》3度入圍金曲歌王,也以歌曲《鬼島》入圍年度歌曲獎,結果全都槓龜,但他並未因而喪志,反而以感謝心情感謝金曲獎及台灣,「感謝台灣這片土地能夠包容我的聲音,和我的每一種作品。」

►更多【第31屆金曲獎】相關新聞

▲黃明志。(圖/ETtoday攝影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明志今年入圍2項金曲獎,可惜未能順利抱走獎座。(圖/ETtoday攝影中心)

雖然3度與金曲歌王擦身而過,黃明志3日深夜發文表示,還是會繼續努力寫歌、做音樂、拍MV,並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粉絲對他的支持。此外,他也公開沒能念出來的得獎感謝稿,其中提到他來自馬來西亞,但已將台灣當成了他的第二個家,

文中,黃明志也提到歌曲《鬼島》的由來,「你問我的話,我不會很假掰的叫大家不要罵台灣,不要再抱怨台灣。因為台灣最可貴的地方就是它能夠被罵,能夠被抱怨,因為它所有的東西都都能夠被知道,被公開,然後罵完了你還不會被抓被關被消失。我想這就是鬼島的精神,也是大家愛上這座鬼島的理由。」

▲黃明志今年入圍2項金曲獎,可惜未能順利抱走獎座。(圖/翻攝自Facebook/Namewee 黃明志)

▲黃明志公開沒能念出口的感謝稿。(圖/翻攝自Facebook/Namewee 黃明志)

►媽媽比女兒還正!全靠「超強神器」辦到

【黃明志全文(一)】

#最佳年度歌曲 bye bye! 哭哭秀秀

下面是我準備了但沒能念出的感謝稿:
聽說這個獎比最佳男歌手還要難得,因為參加的歌曲數量肯定比參加男歌手的人數多。在這裡我要感謝大支校長願意提攜後備,跟我一起創作,並一起來合唱這首歌。
會說台灣是鬼島的人,有兩種。第一種是沒有來過台灣的人,看了某些新聞。第二種,是沒有離開過台灣的人,看了某些新聞。
我是一位馬來西亞人,臺灣是我第二個家。我在這裡成長,在這裡讀書,在這裡工作,在這裡轉大人,在這裡得到肯定,在這裡得獎。
你問我的話,我不會很假掰的叫大家不要罵台灣,不要再抱怨台灣。因為台灣最可貴的地方就是它能夠被罵,能夠被抱怨,因為它所有的東西都都能夠被知道,被公開,然後罵完了你還不會被抓被關被消失。
我想這就是鬼島的精神,也是大家愛上這座鬼島的理由。
感謝鬼島給鬼島這個獎,感謝鬼島給我的言論自由,創作自由和出版自由。因為這對我來說真的太重要了。如果不了解我的朋友,可以上網查一查,就知道我發生過什麼事情。但小朋友,還是不要看太多。
最後,我要謝謝評審,謝謝我的粉絲朋友,謝謝喜歡這首歌的人,謝謝我的團隊,謝謝參與這首歌和MV的製作的每一個人,謝謝大支校長,謝謝鬼島台灣! 這是我得的第一座金曲獎,我會繼續加油!

【黃明志全文(二)】

金曲獎結束! 雖然沒得獎,但我還是會繼續努力寫歌做音樂,拍MV。
真的要感謝金曲獎的評審對我的肯定,讓我入圍了那麼多次。感謝台灣這片土地能夠包容我的聲音,和我的每一種作品。
最後,我要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對我的支持。期待我的新作品! 還有明天有消息要公佈!

►金曲獎/魏如萱抱走歌后「像在夢裡」! 狂言「獎盃磨成粉」分送粉絲

►金曲獎/青峰認「曾想放棄與世界接觸」 勇奪歌王:沒有太大心情

►金曲獎/歌王歌后內幕曝光! 魏如萱奪歌后「1票之差」吳青峰無懸念封王

►持修「長髮齊劉海」進男廁「整排轉頭看」嚇到尿不出:有上過女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