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慶遊行!警方逮捕80多人 美國務院憤慨:港府打壓言論自由

▲▼香港警方逮捕集會參與者,美國務院表示憤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警方逮捕集會參與者,美國務院表示憤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日專電

香港警方在中國國慶當天逮捕超過80名「反送中」運動支持者,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發出聲明表示憤慨,也認為這次行動再次凸顯北京背離一國兩制承諾。

香港反送中運動支持者在1日中共建政71週年走上街頭,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當晚有民眾爬上獅子山頭,向山下投射光束,重演去年抗爭期間景象,期間多人遭港警逮捕。根據港警官方臉書,截至當晚10時,至少有86人被捕,其中包含4位區議員。

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今天發表聲明,對港警當天任意逮捕行動表示憤慨。

聲明指出,香港穩定繁榮有賴於集會、言論自由與其他基本自由,但港府卻透過壓制和平的民意,再次顯現與中國共產黨合謀廢除香港自治與港人自由。

歐塔加斯表示,美方對港府出於政治目的,持續利用執法機構的作法感到遺憾,這種做法與維護法治、尊重人權,包括集會與言論自由的權利背道而馳。逮捕行動再次凸顯北京已完全背離一國兩制承諾。

►肌膚水嫩逆齡,積雪草煥活超導晶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