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颱風生成數至今僅13個!恐創56年來首次未侵台紀錄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至今颱風生成數13個,較往年偏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今年颱風生成數截至目前13個,根據氣象局資料統計,生成總數最少的一年是2010年14個,和1998年17個。另外,今年至今沒有颱風侵台,有可能創1964年紀錄,也就是56年來首次沒有颱風影響台灣。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明,以1958年到今年氣候值看,62年來的7月平均颱風生成數3.6個、8月5.57個、9月4.9個、10月3.37個。單看今年7月颱風生成數0個,8月個位數較高有7個,9月4個。雖然以上數字看起來個數少,但其實沒有比較少,只是沒侵襲到台灣,平均值也不會差太多,且10月還沒過,事後都可再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伊秀表示,今年截至目前颱風生成數13個,不過今年也還沒過。颱風生成不一定會侵台,以1958年到現在侵台個數,1964年個數為零,該年颱風生成數37個,一整年都沒有颱風侵台,可能是大氣環境等不確定因素,都必須再去了解。

至於很多人印象中,中秋節幾乎都有颱風生成或侵台,氣象局資料顯示,62 年來,只有12個颱風在中秋節來,但今年反而天氣超好,陳伊秀說,中秋節附近會有颱風生成或影響台灣地區,但沒有相關性,再以62年來平均氣候值看,9月4.9個、10月3.37個,接下來還是會有颱風生成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