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野火中救出4周大美洲獅寶寶 嚴重燒傷眼眶含淚惹心疼

▲4周大的小美洲獅因嚴重燒傷被送往奧克蘭動物園內的獸醫院接受治療。(影/翻攝自Facebook/粉專「Oakland Zoo」)

實習記者魏筱芸/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8月至11月出現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山火,逾50萬人因此撤離,大火也造成無數動物傷亡、棲地遭到破壞。消防隊員1日在佐格山火(Zogg fire)附近救出1隻4到6周大的美洲獅幼崽,嚴重燒傷的牠被送到奧克蘭動物園(Oakland Zoo)接受治療,並被取名為Captain Cal。

▲4周歲獅嚴重燒傷...眼眶含淚惹心疼 逃離野火卻成孤兒。(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加利福尼亞的野火仍在燃燒。(圖/路透社)

約1個月大的Captain Cal為1.7公斤的雄性幼獅,剛被送到醫院時十分驚恐,而且爪子嚴重燒傷,鬍鬚全都被燒掉,眼睛也受到強烈刺激。經過X光檢查發現,小美洲獅爪子上軟組織燒傷但幸運地沒有傷到骨骼,也沒有因為吸入濃煙導致肺部受損。奧克蘭動物園的獸醫亞歷克斯.赫爾曼(Alex Herman)說,小美洲獅目前精力旺盛且能獨立進食,有恢復健康的跡象。

▲4周歲獅嚴重燒傷...眼眶含淚惹心疼 逃離野火卻成孤兒。(圖/翻攝自Facebook/粉專「Oakland Zoo」)

▲Captain Cal在治療下有慢慢恢復健康的跡象。(影/翻攝自Facebook/粉專「Oakland Zoo」)

野生的美洲獅會跟著母親生活到2歲,在過程中學習獨立生存的方式,但這隻美洲獅幼崽和母親走散因此成為孤兒,沒有辦法學習如何在野外生存,動物園遺憾地表示,目前完全沒有發現母獅的蹤跡,等小獅子離開獸醫院後,會幫牠安排一個適合的住所,園方也根據加州消防局的防火吉祥物為獅崽取名Captain Cal。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4周歲獅嚴重燒傷...眼眶含淚惹心疼 逃離野火卻成孤兒。(圖/路透社)

▲消防隊員在樹下發現Captain Cal。(示意圖/路透社)

暖心的救援故事分享到動物園粉專「Oakland Zoo」,網友紛紛留言,「可憐的小傢伙,謝謝CalFire & Oakland動物園!」、「感謝救牠的消防員。」、「祝小伙子早日康復,長壽。」、「看著牠的臉讓我忍不住想哭!感謝所有奉獻的消防員」、「希望小獅崽會感受到我們是來幫助牠的」。

►毛孩也有份!寵物雲網購中秋節限時特價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你可能也想看】

►天生憤怒臉!喵皇住新家2個月「沒滿意過」 爸笑:不爽什麼

►放過偷雞賊!大眼美豹產4幼仔農舍避雨6天 他暖心供住

►暖犬「守床邊6天」! 媽不舒服翻身秒驚醒…還分飼料安慰

►正宮才離場...小三狗秒現身「討抱、偷喇舌」 畫面全錄下!

►貓小三20天篡位「緊貼男友胸口」深情望 她被冷落出局無言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獅子美洲獅山獅獅崽加州野火山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