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確診...亞洲行程確定縮水!蓬佩奧敲定只訪日 訪韓「先不要」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原先預計於4至8日出訪日本、蒙古、南韓,除預計與日、印、澳外長展開「四方安全會談」(QUAD),最後更將拜會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如今為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變化,直接刪去出訪蒙古與南韓行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因應疫情變化,刪去訪蒙古、南韓行程。(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因應疫情變化,刪去訪蒙古、南韓行程。(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當地時間3日晚間發出聲明,表示蓬佩奧將在4至6日出訪日本東京,與日本、印度、澳洲外交部長展開「四方安全對話」,商討印太區域議題,而其他如蒙古、南韓等亞洲行程,則預計於10月中、下旬展開,行程將會重新再安排。

而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在在美國非營利組織「亞洲協會」(Asia Society)的視訊會議中表示,認為南韓加入「四方安全對話」(QUAD)是一項不明智的舉動。該段發言可能與美國抗中的外交態度相違背,韓媒《朝鮮日報》認為恐怕影響未來韓美關係,此也恐怕是蓬佩奧先行刪去訪韓行程的原因之一。

隨著美國川普總統夫婦與共和黨政要、幕僚相繼確診,蓬佩奧也不得不調整外交出訪節奏,而美媒《CNN》招牌醫藥記者古普塔(Sanjay Gupta)更表示,就算是篩檢結果為陰性的密切接觸者也不得大意,應進行自主隔離。

►肌膚水嫩逆齡,積雪草煥活超導晶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