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天氣只剩今白天!明起鋒面通過北台灣轉「濕涼雨天」

▲▼北部今晚受鋒面影響天氣轉濕涼。(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北部今晚受鋒面影響天氣轉濕涼。(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今(4日)最後一天,氣象局指出,白天天氣大致晴朗多雲,部分地區高溫達36度,但今晚後鋒面逐漸通過琉球區域,接著是後方冷高壓帶來東北風,台北、基隆宜蘭天氣轉濕涼,高溫最多將降到24度,日夜溫差大。

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表示,今天高溫可達30度以上,局部包括南投、高雄、屏東等地區則會出現36六度高溫,受東北風增強,今晚台北、基隆、宜蘭雨量增多,尤其山區都會有下雨情形發生。中部以北、恆春和花東會出現9至10級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秋連假第四日天氣&路況說明。(圖/記者黃國霖攝)

▲▼收假日,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說明收假日天氣和未來幾天的天氣變化。(圖/記者黃國霖攝)

▲▼中秋連假第四日天氣&路況說明。(圖/記者黃國霖攝)

氣象局進一步說明,明天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濕涼;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宜蘭及桃園以北地區下雨時間較長,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竹苗、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