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接受實驗性「雞尾酒療法」…恢復狀況好!醫:3因素影響病情

▲▼川普確診新冠肺炎,各界預測美國之後的最高權力移動。(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後,在美東時間3日連發2則推特,表示在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得到醫護良好照顧。(圖/路透社)

記者簡仲豪/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新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後,一度傳出呼吸困難等病況加劇跡象,震驚國際,更引起各界關注。但他在美東時間3日,連發2則推特,表示在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得到醫護良好照顧,在他們的照顧下,身體感覺良好。

醫師吳昌騰也在臉書《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和大家分享川普所接受的治療過程,他指出,目前川普服用的藥物包括瑞德西韋、鋅、維他命D、法莫替丁(famotidine)、褪黑素(melatonin)和阿斯匹靈。另外,還有一項正在試驗階段的療法「REGN-COV2抗體雞尾酒療法」,這種療法被稱為預防COVID-19感染引起的嚴重疾病最有希望的方法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英國奧爾德姆行人配戴口罩,走過繪有病毒圖片的廣告看板。(圖/路透)

▲「REGN-COV2抗體雞尾酒療法」被稱為預防COVID-19感染引起的嚴重疾病的最有希望的方法之一。(圖/路透社)

「臨床試驗顯示,這種藥可防止新冠病毒的『病毒逃逸』,有助降低病人體內的病毒數量和相關症狀,能加強免疫系統對抗病毒。」吳昌騰解釋,根據Science雜誌上的研究說明,REGN-COV2藥物中含有兩種抗體(REGN10933 and REGN10987) ,這2種抗體可非競爭性地與新冠病毒的「棘突蛋白受體」結合,以作為抗體雞尾酒療法。

吳昌騰近一步說明,這2種有效的病毒中和抗體不但能阻斷病毒感染健康細胞的能力,也能削弱了突變病毒逃避治療的能力並防止人類中出現的刺突變體人口。如此一來,可以確保人體使用後能立刻刺激體內免疫系統產生更多抗體。其中,近期的臨床試驗顯示,新冠病毒水平越高的患者在接受REGN-COV2治療的第7天,其病毒載量的減少幅度相應更大,這表明REGN-COV2可以替代天然免疫應答。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搭乘捷運民眾戴口罩,但難拉出適當社交距離。(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昌騰也表示,川普因為常常不戴口罩,極有可能吸入較多感染者的飛沫,因此戴口罩對於防疫還是非常重要。(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昌騰表示,目前該藥物已進入試驗最後階段,還在測試「有效性」和「安全性」,但未有證據顯示感染COVID-19後可預防重症,但仍可依照病患的情況提供緊急使用。

「影響川普病情的因素除了年齡和體重,還有就是要看有多少病毒量進入他體內。」吳昌騰也表示,川普因為常常不戴口罩,極有可能吸入較多感染者的飛沫,也吸入較多病毒量,這對病情還是多少會有影響的。他強調,在疫情尚未完全消失前,戴上口罩還是非常重要。

【你可能也想看】

慣用手機訂鬧鐘恐失眠!醫曝現代人「3大壞習慣」…睡前不要餓肚子
暈眩恐是中風前兆!醫曝「3症狀」出現快就診…太過平常易被忽視

長假帶來暫停點!12星座「10/2-10/9運勢」曝…雙子、水瓶邀約不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