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驅直入邊境!印度在喜馬拉雅山狠開9公里隧道 軍隊打架更方便

▲▼印度喜馬拉雅山區阿塔爾隧道耗時10年才完工。(圖/路透社)

▲印度喜馬拉雅山區阿塔爾隧道耗時10年才完工。(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新德里3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總理莫迪今天為喜馬拉雅山區一座隧道舉行開通儀式,在對中國緊張關係加劇的此時,這座隧道將大幅減少印度軍隊緊急開往偏遠的中國邊界所需時間。

這座隧道橫跨印度北部喜馬偕爾省(Himachal Pradesh),位於印度軍隊前往拉達克(Ladakh)邊界地區兩條主要路線之一。

▲▼印度喜馬拉雅山區阿塔爾隧道耗時10年才完工。(圖/路透社)

▲阿塔爾隧道全長9.02公里。(圖/路透社)

今年6月間雙方在拉達克地區的一場致命衝突,造成20名印度軍人和人數不明的中國軍人喪命。這兩個擁有核武的國家此後即加派數萬部隊進駐當地,雙方多月來緊張對峙。

這座造價4億美元(約新台幣116億元),長9公里的隧道將可節省大約50公里路程以及4個小時時間,得以迴避一條艱險的道路,這條道路穿越喜馬拉雅山一座容易發生坍方的隘口。

▲▼印度喜馬拉雅山區阿塔爾隧道耗時10年才完工。(圖/路透社)

▲隧道一開通,印度大軍可長驅而入至中國大陸邊境。(圖/路透社)

這座隧道海拔高度超過3000公尺,被視為一項工程壯舉。建造的時間長達10年,寒冷的氣溫和困難的地形使得每年只有大約6個月工期。

莫迪(Narendra Modi)在隧道啟用後表示:「我們傾全力開發我們的邊境基礎設施。這種鋪路、造橋和開鑿隧道的規模在我國前所未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