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這是你的人生」超有感10金句:能使笨蛋變聰明的是學習

出了兩本關於「說話的藝術」的書,也出了兩本關於「情商」的書,節目裡時常被小S稱為「讀書人」的蔡康永,對於人生、人際關係、情緒都有獨特的見解,不像市面上的心靈雞湯一味正能量讀起來多少有些做作,蔡康永總能用一針見血卻帶點幽默的方式突破盲點,讓我們獲得能量的同時也忍不住會心一笑。今天我們蒐集了10篇超有感金句,如果你正面臨低潮、撞牆期,往下看或許你也能豁然開朗⋯⋯

▲▼             。(圖/記者VOGUE攝)

▲(圖/蔡康永Facebook,下同)

--「愛情消失時,別問『我做錯了什麼』。大部分的事,從地球自轉到馬桶漏水,都與對錯無關。別找理由怪自己。」

--「拿著東西一定比較累,放下東西一定比較不累,越怕累,就越要計較,值得拿著的,才拿著;不值得拿的,趁早放掉。」

--「司機不幸把車開進河,但他奮力救起你,你會感激,新聞會報導他。默默送你安全抵達的司機,你會忘記感激他,新聞也永不會報導他。陪你平靜生活的人,別視他為理所當然,記得在乎他,別讓他心冷。」

--「有的人是真的無趣,但有的人只是懒得在我們面前有趣。」

▲▼             。(圖/記者VOGUE攝)

--「唯一能使笨蛋變聰明的,是學習。至於歲月,它只能使笨蛋 變成比較老的笨蛋。」

--「翅膀硬了,不應該想飛嗎 ?難道應該躺平嗎 ?」

--「我們也許對某個朋友總是嫌棄,嫌棄他不夠精明不夠上進。不過事情是這樣子的,如果他有那麼精明那麼上進,會不會,他早就不是我們的朋友了 ?」

▲▼             。(圖/記者VOGUE攝)

--「如果忍不住就是要崇拜有錢人,也請崇拜他賺錢的能力,而不必崇拜他的錢。崇拜能力、起碼他的能力還可能對你有啟發;至於他的錢,沒有什麼好崇拜的,除非他要給你。」

--「很多人說他們不在乎過程,只在乎結局。嗯,是哦,如果你打算只在乎結局的話,容我提醒你:人生的結局,就是死而已。」

--「如果去迪士尼樂園,被告知只會來這一次,就再也不能來,難道我們不會用盡全力的大玩特玩嗎 ?如果會,我們的人生也是這樣哦。我們只會活這一次。」

※BY INNA CHOU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所謂的「我們」是複數,你們可以一起生活,但不是只能去過其中一個人的生活

「你無法令一個人變得快樂,快樂是自己的責任。」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夫婦同甘共苦23年婚姻愛情觀金句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