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緊張...62年前823砲戰要出征 長輩說做這件事可防「兵變」

▲溪湖鎮舉辦模範夫妻。(圖/翻攝自溪湖鎮長黃瑞珠臉書)

▲陳添丁結婚13天就去當兵。(圖/翻攝自溪湖鎮長黃瑞珠臉書)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攜手走過一甲子,是需要付出更多的包容與體諒,溪湖鎮公所今天表揚模範夫妻,有4對夫妻結褵60年,當年爆發823砲戰,這些意氣風發的青年,明知要上戰場打仗,為了傳承後代,長輩要求下,能做的只有提前結婚,如今兩岸局勢緊張,若真的開打,你(妳)還會願意結婚跟對方共度未來?

烽火兒女情,在這些長輩身上看到了堅毅的愛情,今天還特地穿上婚紗接受大家的祝福,這4對老夫妻年紀都已經超過80歲,分別是陳添丁、蔡片和王進賢、王顏蜜以及陳榮、章阿蠟和陳潮州、曾寶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溪湖鎮舉辦模範夫妻。(圖/翻攝自溪湖鎮長黃瑞珠臉書)

陳添丁(83)歲說,60年前結婚時,與妻子已經認識很久了,但也明知道要到小金門打仗,長輩認為一定要先結婚,女方才不會變心嫁別人,所以在結婚第13天就入伍;陳妻也說結婚是長輩的決定,很無奈但也沒辦法,才嫁到夫家,丈夫就收到兵單,心裡相當的難過,只能對上天祈求,一定要平安回家。

▲溪湖鎮舉辦模範夫妻。(圖/翻攝自溪湖鎮長黃瑞珠臉書)

問到夫妻間的相處之道,阿公也坦言,一想到妻子為自己辛苦守住這個家,代替他孝順父母,疼她都來不及了,吵不起來啦!

▲溪湖鎮舉辦模範夫妻。(圖/翻攝自溪湖鎮長黃瑞珠臉書)

王進賢(82歲)說,主要時早年婚齡大約20歲左右,他當時也是奉父母命結婚,入伍時部隊裡面已經有許多阿兵哥都當了爸爸,戰役聲聲催下,經常在夜間看到這些思家的阿兵哥爸爸,流下想念的眼淚,不過部隊也很人性化,會給阿兵哥回家探親,一解思念之情。

最火熱專櫃洗面乳800元➔478元!超大咖名人也愛用 竟然還能卸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