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等檢測結果就離開 貨車司機開到半路接電話:整車鮪魚陽性

▲貨車。(圖/CFP)

▲大陸一名司機送貨到一半,接電話得知整車鮪魚被驗出新冠病毒。(圖/CFP)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河北涿州市公安局一名貨車司機1日載運冷凍鮪魚,途經京港澳涿州高速公路,準備前往北京,不料,經現場防疫人員檢測,載運的冷凍鮪魚核酸檢測呈現陽性。此事一度在網路上流傳,大陸媒體3日報導,此情況確實存在,不過,官方尚未公開相關情況,開車的王姓駕駛也不願就此表示看法。

《紅星新聞》報導,整起事件是因為網路上流傳一張涿州市公安局的文件,內容為通報此次疫情檢測相關情況。

該文件指出,2020年10月1日22時52分,涿州市公安局指揮中心接獲王姓貨車司機報案,聲稱所運的一箱金槍魚核酸結果呈陽性。經核實後,發現該名駕駛的貨車是在當天8時,從鄭州市機場貨運站運輸一車鮪魚前往北京,出發前,魚貨曾做過兩次核酸檢測,不過,他沒等到檢測結果就運往北京。

▲▼北京疫情,計程車,社區,核酸檢測,百貨,端午節。(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嚴防新冠肺炎疫情在秋冬季節捲土重來。(圖/記者任以芳攝)

這名駕駛在配送途中,接到鄭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人員的電話,表示整車的鮪魚兩次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陽性。這時,這名駕駛才打電話通報相關單位,並被要求在貨車中自我隔離,等待救援。

文件在網路曝光後,相關單位並未就此作出說明。 《紅星新聞》3日報導,涿州市公安局政治處值班人員處證實,「涿州市公安局關於王某所運金槍魚核酸檢測呈陽性的情況說明」確實存在,但屬於內部通報,並非對社會公開發佈。 

事實上,針對秋冬再爆發疫情的可能性,中國國家衛健委疾病預防控制專家委員會專家、北京市社區衛生首席吳浩表示,進口冷鏈食物的外包裝是疫情爆發的「重災區」,呼籲中國的海關和檢驗部門均加強排查,「食品搞乾淨,環境搞乾淨,病毒再來的可能性就會大大降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