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消耗戰!共軍頻頻擾台 國軍9月升空攔截成本破億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解放軍機近來頻頻擾台,9月以來已有超過50架次的軍機侵擾台灣周邊海域。為執行攔截任務,據媒體報導,每架戰機升空進行巡衛任務,每1個小時的作業成本上看100萬元,近期因應共機擾台,已花費了上億元的費用。此外,共軍趕跑了又來,國軍隨時戒備出勤,無形的精神壓力更是難以量化的成本。

▲▼F-16,戰隼戰鬥機,F16,中華民國空軍455聯隊,制空權,戰機,國防。(圖/記者李毓康攝)

▲共機近來頻頻擾台,國軍升空攔截作戰費用破億。圖為F-16戰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近期攔截共機所花費的費用,國防部並未證實,但強調國軍因應共機擾台都有一定規範,且後勤能量充沛,絕對有能力執行捍衛我國主權任務,籲請國人放心。

據媒體報導,目前國軍執行攔截任務的機種包括E-2K空中預警機、幻象戰機、F-16戰機、經國號戰機等,其中又以幻象戰機油耗最高;且幻象戰機不只油耗,戰機零組件更是高單價,經國號戰機的「漸擴襟片」1片要價38萬,若是F-16或幻象戰機,相同零件是從50萬元起跳。

所幸近來國際油價大跌,讓國防部的油料費用少見充裕,目前暫不必動用第二預備金,但國防部仍未雨綢繆,已在明年公開預算增編10億元油料預算,以因應台海情勢反制兵力所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