摯愛丈夫變「妻子」!紐約時報熱門專欄出書 42個震撼故事大集合

▲▼《紐約時報》長紅專欄「現代愛情」集結了42個震撼人心的愛情故事出書。(圖/取自臉書「現代愛情-紐約時報專欄精選」)

▲《紐約時報》長紅專欄「現代愛情」集結了42個震撼人心的愛情故事出書。(圖/取自臉書「現代愛情-紐約時報專欄精選」)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訊息被不讀不回的悲傷五階段、摯愛的丈夫變成「妻子」、捐精者遇到自己的孩子才走入傳統婚姻⋯⋯等,《紐約時報》長紅專欄「現代愛情」(Morden Love)集結了42個震撼人心的愛情故事,如今中文版終於來台,由新經典文化發行,還有做陳雪與鄧惠文醫師助陣談書,日前上市即成為話題!

《現代愛情》收錄16年來專欄精選的42篇真實故事,包括2019年改編為同名影集,第二季眾所期待,而由編者丹尼爾‧瓊斯一一邀請的作者各有來歷,從廣播劇編導到各類寫作行家,皆遵守編者要求「絕無虛構、也不化名」,詳實呈現生命裡的「愛」的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書中分為4個章節,包括「尋尋覓覓」收集尋愛路上的跌跌撞撞與患得患失,如:訊息被不讀不回的悲傷五階段;我看起來大膽愛玩,連我自己也這樣以為;約會約到送急診窘迫與舒放⋯等。

而「我想我愛你」記錄各種愛情樣態,有27場婚禮如何改寫自己的人生,有夏娃愛上夏娃的宗教信念掙扎,有70與80歲人生最後一回的老年情愛,也有在臨終前為先生撰寫交友檔案,希望他餘生仍能獲得幸福的至死不渝。

而「過彎的時候要抓緊」裡的故事,展現了愛情急轉彎時的張力與調適,包括當摯愛的丈夫即將變身妻子;烤箱裡的雞還沒熟,婚姻卻突然破局;長年制肘的夫妻關係,在宣告破局的一刻出現契機等。

「家的事」裡有捐精男子先遇到孩子,才組成傳統家庭的故事;也有拚命搞清楚代理男友跟自己到底是什麼關係的孕婦。

▲▼《紐約時報》長紅專欄「現代愛情」集結了42個震撼人心的愛情故事出書。(圖/取自臉書「現代愛情-紐約時報專欄精選」)

▲《現代愛情》收錄16年來專欄精選的42篇真實故事。(圖/取自臉書「現代愛情-紐約時報專欄精選」)

出版社介紹,「愛」的形態千奇百樣,從兩人的伴侶關係延伸到婚姻、家庭、疾病⋯⋯直到生命盡頭,而在這個多變的時代裡,許多現象與新的衝擊正在更快速出現,網路社群、交友軟體、多元成家、憂鬱症、癌症、自閉症、失智症、性別認同、變性抉擇、不婚、再婚、跨齡戀愛、中年失婚、晚年戀情⋯等,觀念與行動的應對壓力都變得比以往更大,「獲得幸福」似乎變成更加挑戰的事。

還提到,書裡的愛情有42種震撼、42種掙扎,待讀者來品味、同理那並不遙遠的紐約都市裡,同為現代人的愛的處境。而同名電視影集已播出第一季共8集,由安海瑟薇與多位得獎、知名演員共同主演,並有第2季計畫。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