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護家狗慘遭毒殺!惡男丟「奪命白湯」 牠痛到扯斷鐵鏈倒地亡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古坑鄉中秋節驚傳民眾家中黑狗被惡意下毒,鍾姓民眾在臉書貼文傷心怒斥,「登門下毒,人心怎麼可以那麼惡毒」,並放上家中監視器畫面影像,完整拍下家犬「麻糬」被毒死的完整過程,並求助網友,誰能告訴我該怎麼處理;鍾小姐表示,麻糬目前冰存在寵物禮儀社,等待週一警方通知動植物防疫所。

▲古坑鄉民眾將狗綁在門口,卻遭人惡意毒害。(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古坑鄉民眾將狗綁在門口,卻遭人惡意投擲毒物殺害。(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中秋佳節是相聚團圓的日子,未曾想竟會有人在這天專程跑去毒狗,住古坑鄉的鍾小姐在臉書傷心憤怒貼文指出,狗也是一條生命,那麼多年都好好的,吃了你丟下來的東西不到10分鐘開始抽蓄口吐白沫最後痛苦死亡,G*W472銀色機車的老伯 ,監視器清清楚楚的拍下你的惡行「為什麼下毒害我們家的麻糬」,也求助網友「誰能告訴我該怎麼處理」,更傷心表示「怎麼可以那麼壞心」。

▲古坑鄉民眾將狗綁在門口,卻遭人惡意毒害。(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黑狗「麻糬」吃了毒物後,痛苦掙脫鐵鍊往外俯衝。(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鍾小姐接受《ETtoday新聞雲》電訪表示,聽到異響後出去查看,覺得奇怪,狗怎麼不見,以為是有人來放開,查看才發現對面倒了一隻狗,一開始還以爲是被車撞,看見時還不停抽搐口吐白沫,才知道應該是被下毒,當時對面的鄰居告知,有看見狗是自行掙脫衝出來,但是沒看見狗吃了什麼。

之後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是有一名男子騎機車前來下毒,男子停在馬路,坐在機車上提著一包裝有白色液體塑膠袋,隨後將袋子拋向小狗,狗吃了之後約莫十多分鐘,痛苦轉圈、亂竄,一直到掙脫鐵鍊衝出去,倒臥馬路抽搐。鍾小姐說,警方在當天下午已聯繫到下毒的男子前往派出所去做筆錄,之後警方告知,等待週一動植物防疫所上班再帶狗沒吃完的毒物帶去檢查。

▲古坑鄉民眾將狗綁在門口,卻遭人惡意毒害。(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黑狗「麻糬」中毒後亂竄衝到馬路對面,痛苦倒地四腳朝天。(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鍾小姐不捨提到,已經養了9年,平常都綁在門口騎樓、只會對特定對象吠叫,之前因發現牠身上常有傷痕,懷疑遭人毆打,因此裝了監視器,沒想到會遭毒死,另外,很感謝警方積極找兇手到案說明還民眾一個公道、讓社會大衆知道國家有動保法、隨意毒死動物是違法的。

▲古坑鄉民眾將狗綁在門口,卻遭人惡意毒害。(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飼主鍾小姐不捨提到,麻糬已經養了9年,平常都綁在門口騎樓、只會對特定對象吠叫。(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據了解,該名毒狗男子疑因每次路過都被狗吠,心生不滿才憤而投毒殺狗。警方表示,受理民眾報案後已按程序處置,案發當天涉及毒狗男子已經聯繫到案說明,等待週一將狗與證物後交予動植物防疫所化驗進一步處置,全案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偵辦。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指出,預定週一聯繫毒狗黃姓男子進行訪談,並將毒物送驗,初步認定黃男毒狗致死屬實,涉嫌違反《動物保護法》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並科20至200萬元罰金,完成訪談將全案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古坑鄉民眾將狗綁在門口,卻遭人惡意毒害。(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古坑鄉鍾小姐傷心表示,現在剩下空蕩蕩的狗屋,回家再也看不到麻糬歡喜迎接的景象。(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手工甜點、莫凡彼冰淇淋太療癒


【其他新聞】

►神明安座現「萬蜂朝聖」奇景!石獅腳下築巢超乖...專家解謎 

►雲林虎尾起街百歲祭 復刻鳥居回憶百年繁華

►疑拜拜不慎!西螺民宅神明廳起火...屋主遭嗆倒「共生面罩」護命

►大自然的限量!雲林「虎頭蜂月餅」白蛹入餡 一窩僅可做30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