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不平靜!解放軍艦擾台僅距宜花外海30浬 國防部:即時應處

▲▼台東外海出現軍艦。(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中秋連假台灣外海出現解放軍軍艦蹤影,僅距宜花30浬。(圖/資料照/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不平靜!在國人開心放假之際,中共解放軍動作頻頻,2日清晨先是有運8反潛機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2日解放軍艦也出現在花蓮外海往北航行,最近距離台灣僅30浬。對此,國防部表示,國軍都能即時應處,目前狀況正常。

空軍司令部1日表示,共軍1架運8反潛機1日侵犯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空軍除了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外,也實施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蹤監控等作為;接著2日上午再傳共軍運8反潛機又現身。

此外,不只解放軍空軍侵犯我防空識別區,解放軍的軍艦也在2日出現在花蓮外海。據指該軍艦2日凌晨出現在宜、花外海30浬,距離「鄰接區」24浬僅6浬,往北航行。

軍方強調,只要海軍偵測到東部海域有解放軍情報船或是不明船艦靠近,在基隆港的海軍131艦隊就會派出錦江級巡邏艦嚴密監控。

對於共軍動作頻頻,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對於台海周邊海、空相關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都能充分掌握且即時應處,目前狀況正常。

▼中秋連假,解放軍運八型機再度擾台。(圖/國防部提供)▲▼運八型機。(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