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人覺醒!街頭驚現「打倒黨高層」塗鴉 居民慘被逼寫字查筆跡

▲▼北韓殷山郡有居民在市場圍牆上塗鴉,寫道「打倒黨幹部」。(示意圖/達志影像)

▲北韓殷山郡有居民在市場圍牆上塗鴉,寫道「打倒黨幹部」。(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即將於10月10日迎來勞動黨75周年黨慶,當局正全力趕工平壤綜合醫院,並加緊完成各地區的颱風洪災重建工作,可謂是全國總動員;不料在如此敏感之際,平安南道殷山郡傳統市場道路的一處圍牆上,卻出現聲討、辱罵黨指導高層的塗鴉,認為政府官員平時靠著壓榨人民保障自己衣食無虞的生活。

對此,當地保衛部急忙讓每戶男女老幼用左右手寫字,試圖靠字跡揪出「反政府」的幕後黑手,時間長達15天,使得當地居民怨聲載道,批評政府不懂得適時檢討。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名不願具名的殷山郡當地居民9月28日表示,從9月中旬起,市場圍牆上便充斥著「打倒靠著壓榨人民來吃飽穿暖的黨幹部吧!」字句的塗鴉,使當地的保衛部看了簡直怒髮衝冠,認為該塗鴉已嚴重打擊黨中央領導階層的最高尊嚴,是「反政府、反體制」的象徵,因此全郡進入緊急搜查。

該居民表示,保衛部聯合司法機關,針對全郡居民挨家挨戶調查,不管是男女老幼,全都得照規定先後用右手與左手持原子筆寫字,字跡記錄會上呈給保衛部;不過儘管殷山郡實施2次筆跡檢察,還是無法揪出幕後黑手。

▲▼北韓殷山郡農民表示,每年生活都過得非常艱辛,黨高層卻能衣食無虞。(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殷山郡農民表示,每年生活都過得非常艱辛,黨高層卻能衣食無虞。(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名來自平安北道的線民也於9月29日向該媒體表示,「上周我拿到衛生防疫許可證後,來到平安南道殷山郡親戚家投宿,並在當地做小生意,卻剛好遇到保衛部出動指導員調查,於是我也接受了左右手的筆跡檢察,直到確認過我的筆跡與塗鴉上不一樣後,他們才肯放我走。」

該線民補充道,「其實光是平安北道,看著黨高層與幹部住在不會被斷電的道黨專屬公寓,而一般居民所住的社區供電卻不穩定,晚上只能摸黑。而且黨指導高層多半能吃尚品質良好的白米與肉,然而每天勞力幹活的我們卻只能受到他們管制。居民們對黨高層的怨恨不斷累積,最後演變成對指導高層的憎惡。」

殷山郡居民表示,每年都在水深火熱中打拼、生活困苦,痛批,「保衛部官員們在想方設法揪出塗鴉慣犯前,是否應先反省為何會有居民甘願冒著生命危險寫下『打倒黨幹部』!」

►「火箭狂人」偷偷來!聯合國安理會:北韓擁有核武小型化技術

►金盞花精華化妝水,舒緩、修復、敏感肌、痘痘肌都愛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