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500學生「貪食蛇」排中國地圖 從台灣延伸到南海

▲▼青島大學商學院學生排出中國地圖。(圖/翻攝一點資訊)

▲青島大學商學院學生排出中國地圖。(圖/翻攝一點資訊)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10月1日建政71年,山東青島大學商學院500位學生慶祝「雙節」,在操場上效法經典遊戲貪食蛇,透過燈光引導的方式,排出完整的中國地圖。其中,台灣也出現在地圖上,並一路向南延伸至南海海域。


大陸自然資源部8月29日在「全國測繪法宣傳日」發布2020年標準地圖,表示今年的主題是「規範使用地圖,一點都不能錯」,並強調中國的領陸包括中國大陸、台灣島、釣魚島(釣魚台)、東沙群島、南沙全島等。

此次青島大學學生排列的中國地圖,也比照新版地圖規定,一路向南延伸到南海海域。《中華網》報導,負責這次活動的姜雪峰老師指出,青島大學商學院提前一個月策劃這次活動,想用大家熟知的遊戲形式,把有意義的事做到更有意思。

報導提到,在這次活動中,青島大學商學院師生是透過「貪食蛇」、「燈光引導」等方式擺出中國地圖,而參與活動的商學院學生,每個人手中的燈光,都代表完整的中國地圖一分子,一點也不能少。

▲▼青島大學商學院學生排出中國地圖。(圖/翻攝一點資訊)

▲活動空拍圖。(圖/翻攝一點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