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回堵4公里!國5北上恐塞到凌晨 西部國道下午2點後湧車潮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第三天,高公局今(3日)上午最新預估,本日國道交通量仍為122百萬車公里,國5雪隧達7802輛次,較去年同期增加73%,顯示用路人已經提前北返,預估國5北上車流將壅塞到明天凌晨2點,而西部國道下午2點後車潮也將湧現。

【11:52更新】國5北上車潮10點過後湧現,目前頭城到坪林時速只有34公里。截至11:30,國5北上回堵長度,主線雪隧4公里;各入口排隊,頭城(台9)1.5公里、頭城(宜4)0公里、宜蘭1公里、羅東1公里、蘇澳0.5公里。另外,國1北上內湖到汐止端時速只剩30公里;國3北上彰化系統到和美則是「紫爆」,時速19公里。

▲▼國道5號,國5,國道五號,國五,頭城段,礁溪,頭城,雪隧,雪山隧道,交通,高速公路。(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5恐塞到深夜。(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國5塞車。(圖/高公局)

▲國5北上10點過後開始塞車。(圖/高公局)

高公局預測今日壅塞路段,將出現在國1北向圓山-大華系統、新竹系統-竹北、南屯-后里、西螺-埔鹽系統、國3北向關西-大溪、大山-香山、霧峰系統-霧峰、竹山-中興、國5北向宜蘭至坪林、國6西向舊正-霧峰系統等路段,建議南向用路人儘量於下午時段出發、北向用路人儘量於上午時段出發。

高公局上午10點記者會說明,國5路況目前大致正常,而中部路段雖有車多情形,但路況和南部區域一樣大致正常。國道北部部分,國一新竹到湖口路段,預計下午2點將壅塞到深夜12點,呼籲用路人多選在離峰時段或走替代道路。另外,國3關西大溪路段則預計壅塞到晚上10點,而國5北上車流預計將壅塞到凌晨1至2點。

高公局交管組副組長宋嵩說,國5在9點半後有點車多,但還是可保持在60公里,下午2到9點高乘載會有管制,在這之前會有一波車潮。4天連假會集中在第3天北返,壅塞路段和時間是下午2點,約要到晚上8點至12點才會緩解;路段從西部開始,由南往北,彰化埔鹽、國一台中到新竹湖口、國三霧峰路段北至香山。

高公局表示,預估今日國道交通量為122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87百萬車公里)的1.4倍,其中北向交通量可達66百萬車公里,為平日年平均的1.5倍。今日交通疏導措施包括2-9時國5蘇澳至頭城交流道之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全天封閉國1埔鹽系統、虎尾北向入口及國3西濱北向入口、假期間採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0-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

▲10/3國道交通量預測。(圖/高公局提供)

▲中秋節第3日南部路段北向路況預報圖。(圖/高公局提供)

▲10/3國道交通量預測。(圖/高公局提供)

▲中秋節第3日中部路段北向路況預報圖。(圖/高公局提供)

▲10/3國道交通量預測。(圖/高公局提供)

▲中秋節第3日北部路段北向路況預報圖。(圖/高公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