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慰問」川普 歐巴馬:在這場政治鬥爭中,我們都是美國人

▲歐巴馬夫婦曾公開批川普「把白宮當真人秀,並不適任」。(圖/路透)

▲歐巴馬曾公開批說,「川普把白宮當真人秀,並不適任」。(圖/路透)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1日確診新冠肺炎,目前正在進行隔離治療,消息傳出後震撼全球。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得知後,他和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都希望總統和第一夫人都能盡快康復,「因為在這場政治鬥爭中,我們都是美國人」。

歐巴馬今(3日)於7時在推特上發文表示,蜜雪兒和他都希望總統、第一夫人和全國所有正在感染新冠肺炎的人,都能得到治療,並在快速康復的道路上走下去。顯然,美國人都在處於一場重大的政治鬥爭之後,雖然有很多事情面臨緊急關頭,但記住大家都是美國人,因此希望每個人都能健康,這無關任何的政黨」。

▲歐巴馬夫婦曾公開批川普「把白宮當真人秀,並不適任」。(圖/路透)

值得一提的是,歐巴馬並沒有在內文中直接稱呼川普與梅蘭妮亞名字,且昨(2日)晚間還參加另外一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線上募款活動。

川普確診的消息,也讓各界開始關心是否會因此延後選舉,美國建國244年以來,即使經歷南北戰爭、1918流感大流行、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等艱苦歲月,始終都沒有阻止美國人如期投票,實踐民主精神的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