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釘器砸爆老母頭!啃老逆子收押「驚人家世曝」 媽是饒河大地主

▲▼路人聽聞鐵門內傳出救命聲,緊急通知警消破門救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破門搶入屋內救出重傷的詹母,行兇的詹男也立即遭到逮捕。(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劉昌松、莊智勝/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50歲詹姓男子與母親長期相處不睦,2日凌晨2時許詹男吸毒後返回八德路住家,伸手欲向70歲的老母親討要生活費,不料母親卻置之不理,詹男當場情緒失控,竟持俗稱「肉魯啊」的拔釘工具朝著母親頭部、手部猛敲,導致詹母重傷,一度沒有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後目前仍在觀察中,未脫離險境。詹男事後遭逮落網,檢警訊後依殺人未遂、及夜間攜帶刀械罪嫌聲警羈押獲准,全案正進一步深入調查中。

警方初步調查,詹男因長期吸毒導致精神狀況不穩定,2日凌晨2時許返回住家後伸手向母親索要生活費,遭拒絕後當場腦羞成怒,手持拔釘猛朝母親頭部、手部砸去,就連家中48歲的弟弟上前勸阻也遭波及受傷。

事後路人經過詹家門前,發現深鎖的鐵門內有人疾呼救命,驚覺情況可能有異,立即通知警消趕赴現場、並以工具切開鐵門破門入內救援,這才終於將奄奄一息的詹母救出;同時行兇的詹男現場也遭警方帶回偵訊。

警方調查後發現,詹男家境相當優渥,雖然父親已過世,但母親在饒河夜市擁有數棟房產,粗估身家至少上千萬,平時就靠著優渥的租金收入養家,也因此詹男與弟弟皆無工作。而詹男因與母親感情不睦,獨自搬往信義區虎林街租屋居住,而弟弟則與母親同住在位於八德路四段、市價逾2000萬的自家透天豪宅。

檢警指出,詹男與母親長期嚴重不睦,短時間內難以消弭,且當員警到場處理時,詹男還一度隱瞞、謊稱「家裡沒異狀」,拒絕警方入內;又詹男警詢時供稱,他想讓母親受傷,所以才不叫救護車等,足見詹態度不佳、犯後並無悔意,且本案具體犯罪情節嚴重,詹男反覆實施犯罪可能性甚高,為避免其再犯,因此向法院聲請羈押,裁定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