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10年內必開戰! 美國學者預測「就在2028年」

▲▼美軍「勇敢之盾」大型軍事演習,雷根號航空母艦與上百架戰機參與,戰機。(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t)

▲美軍「勇敢之盾」大型軍事演習,雷根號航空母艦與上百架戰機參與。(圖/翻攝自Facebook/U.S. Pacific Fleet)

記者劉亭/綜合外電報導

台海局勢緊繃,解放軍近來在台海周邊不斷軍演,更聲稱台海中線不存在。英國媒體引述一位中國專家看法指出,解放軍有能力在1或2年內入侵台灣,但他們預估時間會在2028年。

根據「衛報」報導,中國在香港推行「港版國安法」之後,讓長達1年的抗議暫停。北京鷹派法律學者田飛龍表示,這就是向台灣、美國傳遞訊息,之後可能出現「台灣國安法」。

文中指出,而為了執行「台灣國安法」,中國必須先軍事控制台灣,但武力侵略不太可行,原因是中國缺乏軍事能力,奪取配備美國先進武器的台灣,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侵台後的國際反對聲浪。

▲▼解放軍西部戰區高原演練,印度,中印,西藏軍區。(圖/翻攝中新社)

▲解放軍。(圖/翻攝中新社)

不過,目前這些限制目前都不成立。自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了大規模的軍事改革,增加高科技武器上的投資,並且調整了海軍與空軍舊時的結構,這在成功奪島都是很重要的因素。

美國史丹佛大學中國軍事和安全政策馬斯特羅博士(Oriana Skylar Mastro)透露,「順利航行到台灣並且強行佔領,在中國歷史上首次可能成真」;有中國分析人士告訴她,可能在10年內發生武力侵台。

▲▼美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和「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航母戰鬥群在南海進行演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和「尼米茲號」(USS Nimitz CVN-68)航母戰鬥群在南海進行演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政治經濟學教授孔誥烽表示,不認為中國會馬上攻台,但是香港國安法代表中國在執行長期計畫,向台灣發出警告,「別以為北京不會進行武力行動,別以為中國會害怕國際反應」。

法國智庫「蒙田研究所」(Institut Montaigne)亞洲負責人杜懋之(Mathieu Duchatel)表示,即使北京還沒有準備好進行全面入侵,但是可能以其他軍事行動對付台灣,測試台灣人和國際社會反應。

杜懋之認為,中國對於美國與台灣關係越來越緊密感到強烈擔心,可能進行有限的恫嚇行動,通過震撼和恐懼在台灣形成公眾輿論的情況,以軟方案「勸誘」台灣,可能透過是東沙群島,或是大型網路攻擊。

馬斯特羅博士也指出,中美之間因為台灣問題發生戰爭的可能,比人們想得要更可能成真。要解決問題,美國必須承諾協助台灣守衛,並加強美軍在亞洲的軍力部署,「在中國政府的心目中,重新獲得台灣的利益如此巨大,真的很難想到可以阻止它們的物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