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遊3縣市! 下週變天濕涼有熱帶擾動發展「距離台灣甚近」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今、明(3、4日)兩天台灣附近偏東風轉東南風,背風面西半部大多為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小範圍短暫陣雨的機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中秋連假第三天秋老虎發威!南投、高雄、屏東發佈黃色高溫燈號,不過夜間因「輻射冷卻」溫差大,要注意適時增添衣物。另外,下週一鋒面掠過,北台灣變天濕涼,西北太平洋還有熱帶擾動發展的可能,而且部分模擬距離台灣甚近。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今、明(3、4日)兩天台灣附近偏東風轉東南風,背風面西半部大多為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小範圍短暫陣雨的機率;迎風面東半部大多為多雲時晴,偶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出遊影響不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溫逐日漸升;白天陽光下微熱,夜間因「輻射冷卻」早晚涼,為「秋高氣爽」、日夜溫差大的天氣。今日氣溫:北部19至33度、中部22至35度、南部22至35度、東部19至34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中秋連假第三天秋老虎發威!南投、高雄、屏東發佈黃色高溫燈號。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至週四(5至8日)鋒面掠過、東北風南下,北台轉雨降溫,天氣濕涼,花東亦有局部雨;中南部影響小,為多雲時晴、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下週五(9日)的天氣,不確定性大,待觀察。

最新(2日20時)各國模式模擬顯示,下週西北太平洋轉為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環境,部分模式模擬離台甚近;但為第7天之後的模擬,不確定性較大,且模式持續調整中;熱帶擾動是否會對台灣附近的天氣造成影響?尚待進一步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