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過半參議員支持台美洽簽BTA  王定宇:符合當前主流民意

▲▼美國白宮(圖/路透)

▲美國白宮。(圖/路透)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台灣連線」2位共同主席殷霍夫(James Inhofe, R-OK)及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D-NJ)領銜發起,共計50位參議員於美東時間10月1日聯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籲請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此舉符合美國當前民意的主流,對台灣的經濟、國際地位與安全都有實質上的重要幫助。

該聯名函自9月中旬推動以來,短時間內即獲參院兩黨高達總席次半數的50位聯邦參議員連署支持,其中也包括多位參院兩黨領袖級議員,凸顯我國政府相關政策,確已得到美國立法部門的正面回應。這也是繼2019年12月計有161位聯邦眾議員聯名致函賴海哲貿易代表後,美國國會再次以堅定行動展現不分黨派對台灣的一致支持。

對此,王定宇2日受訪時表示,美國參議院有100位參議員,在美國的地位與權力相當高,這次有接近60位、實質過半的參議員提出連署案,要求美國政府儘速恢復與台灣洽簽貿易協定,不管是FTA、BTA或其他名稱,顯見此敦促案非常有價值。

王定宇說,這項連署案已經獲得民主、共和黨跨黨派的支持,並且在參議院中過半,很容易形成政策或法案的通過,也符合美國當前民意的主流,亦即提升對台灣的關係,並在經貿上建立兩國的FTA或BTA。

王定宇指出,若再搭配美國眾議院提出的「中國任務小組報告」,也要求美國政府應該儘速與台灣談判經貿協定,因此不管未來美國總統的選舉結果如何、行政部門將由誰掌握,這股民意應該代表美國的主流,台灣樂見這樣的發展,相信對台灣的經濟、國際地位與安全都有實質上的重要幫助。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轟張韶涵、歐陽娜娜:享受自由健保 還去對岸唱不適當的歌
歐陽娜娜唱我的祖國 黃暐瀚:當然是統戰…他們已做出選擇
苗博雅轟歐陽娜娜:赴中發展沒錯 「錯在為錢公開羞辱同胞」

更多熱門新聞...

黃立成挺歐陽娜娜挨轟 鄭運鵬:他當時非常有台灣心
何志偉建議國慶由「歐陽娜娜領唱」 網笑:隔離14天來不及
黃光芹重批歐陽娜娜「台灣之恥」:藝人可以無祖國,請做出選擇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