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確診新冠「行程急取消」! 白宮醫師揭最新病況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夫婦確診新冠肺炎,即起展開隔離程序。根據推特最新消息,現年74歲的川普2日行程緊急修正,取消所有活動,接下來的佛州競選活動也取消,僅主持一場電話會議,主題談話如何為身體脆弱的老年人提供新冠肺炎相關支持。

▲▼ 美國總統川普及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及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確診新冠肺炎。(圖/路透)

▲▼ 川普2日行程緊急修正。(圖/翻攝自推特)

▲ 川普2日行程緊急修正。(圖/翻攝自推特)

白宮醫師稍早表示,川普夫婦現已確認感染新冠肺炎,但現階段狀況良好,這段期間計畫待在家中,繼續履行職責,不受病情影響。

只不過,根據CNN首席醫療記者古普塔(Sanjay Gupta)的說法,屬於高危險族群的川普確診新冠肺炎並非意外的事情,除了年齡高之外,還要評估症狀會以多快的速度出現,因為以現階段川普及梅蘭妮亞被隔離的狀況表明,目前2人並沒有出現症狀,「感染(新冠肺炎)並不奇怪,現在白宮西翼有好幾位常與總統接觸的人也確診。」

此外,川普在2月健檢當中,體重243磅、身高約190.5公分,BMI指數為30.4,符合肥胖標準,與體重正常的染疫者相比,住院機率、死亡風險都較高,但所幸川普確診的時間點是在出現症狀之前,所以醫師能從旁密切監控病情,及早給予適當治療。

►快訊/川普夫婦確診新冠肺炎 即刻開始隔離
►川普確診新冠!彭博曝「下一步危機」:總統大位爭奪戰
►貼身顧問確診! 川普「正在等檢測結果」:準備開始隔離程序

►SK-II青春露濕敷神水,美白、抗老、保濕一次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