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良丰手敲鍵盤「絕不能輸給自己」 蔡英文「親握手」給信心!

▲▼蔡英文探視秦良丰。(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探視秦良丰。(圖/翻攝蔡英文臉書,下同)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兩年前因漢光演習跳傘受傷的傘兵秦良丰,情況已逐漸好轉。總統蔡英文在中秋假期前去探訪對方,發現秦良丰恢復狀況良好,已經可以學習走路,也親自跟他握手,發現他的手是能出力的,而秦良丰也用鍵盤記錄下復健心情「絕對不能輸給自己」。

蔡英文2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秦良丰當年從空中摔落,一度昏迷、癱瘓,傷勢相當嚴重。去探望了幾次,很擔心他的狀況。幸好他有堅強的意志,也有家人和國軍全心全意的支持,復健的狀況越來越好。

蔡英文前幾天再去看秦良丰,發現他已經可以學習走路、自己進食,也可以用電腦打字。握了握他的手,是能出力的。雖然過程非常辛苦,但是他沒有放棄,透過鍵盤,一字一句記錄下復健的心情,「保持信心、相信自己,向著目標大步前進,不知不覺的終點就會抵達了,絕對不能輸給自己。」

蔡英文讚,「這也是我們每一位國軍官兵的志氣」,中秋連假,大家和家人團聚、出遊時,有一群人正堅守在崗位上,為我們守護國家安全。謹以良丰的故事,來表達我對所有國軍弟兄姊妹的敬佩。

▲▼蔡英文探視秦良丰。(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探視秦良丰。(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