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黃文財後…親韓土開總經理將被換!陳其邁:基於專業績效考量

▲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後,其親信黃文財於9月底辭去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現在又傳出,曾被韓國瑜延攬擔任高雄市副市長,也是現任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的洪東煒,被市府通知要求撤換。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說,7月市府就已經行文要求更改總經理的人選,這也是基於專業跟績效的考量。

▲洪東煒與沈妙姿交接時的情況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洪東煒與沈妙姿交接時的情況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現任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總經理洪東煒,曾任高雄國稅局副局長,韓國瑜上任後毛遂自薦,出任副市長,去年7月遭撤換接掌土開公司總經理。在韓國瑜遭到罷免後,高市府發文給交通部,改由現任董事長沈妙姿兼任,洪東煒相當於「被請辭」。

對於,高雄市長陳其邁1日受訪時表示,高雄市府已於7月就行文要求更改總經理的人選,這也是基於專業跟績效的考量,尊重都發局跟當時楊明洲代理市長的決定。至於高捷董事梅再興、葉天營,監察人夏昭麗及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李義,被視為親韓人馬仍在府內,他也強調尊重各局處專業評估跟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