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五指山墓園進度落後? 後備指揮部:工程正常將如期完工

▲▼五指山李登輝墓園。(圖/記者林振民攝)

▲李登輝墓園傳出進度落後。(圖/記者林振民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故前總統李登輝預計10月7日安葬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卻傳出原訂10月1日完工的進度落後。對此,後備指揮部2日澄清,目前工程進度正常,將如期如質完工。

根據《聯合報》報導,故李登輝前總統預定10月7日安葬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目前墓園仍在趕工中,坐北朝南、6乘8公尺的墓區規模,整體造型質樸,但原訂10月1日完工的進度已然落後。

對此,後備指揮部2日上午表示,報導內容不實,目前工程進度正常,將如期如質完工。

後備指揮部指出,國軍五指山特勳工程,區分三階段執行,第一階段「擋土牆工程」,已於109年9月25日完工;第二階段「造墓主體工程」,預於109年10月4日完工,並俟奉安後,再進行第三階段造景植栽。

後備指揮部強調,目前相關工程均依進度執行,媒體未經查證,即錯誤報導工程進度落後。後備指揮部也說,基於尊重家屬,五指山特勳區工程期間不便開放。

▲▼故前總統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圖/直播畫面)

▲故前總統李登輝上月舉行告別追思禮拜。(圖/直播畫面)

總統府將於10月7日舉行「故前總統李登輝奉安禮拜」,當天移靈車隊於上午8時20分從翠山莊出發,預計9時20分抵達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敬禮儀式、舉行禮拜後行奉安禮,國防部鳴葬槍3響,李登輝則將長眠於五指山。

總統府表示,10月7日奉安禮拜當日,全國公務機關下半旗一天,李登輝移靈車隊當日將從翠山莊出發,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進行奉安禮拜儀式。儀節將比照9月19日追思告別禮拜,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協助,按基督教禮拜程序,並符合卸任總統身分的慣例與體制辦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李登輝告別追思禮拜 賴清德率五院院長覆旗表徵貢獻
「永懷台灣民主之父」 陳水扁貼4合照追憶李登輝
美日高層歷史性同框畫面 次卿柯拉克、前首相森喜朗比鄰而坐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