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拒絕「改變辯論形式」:我上次輕鬆獲勝 為什麼要改變?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一片混亂,總統辯論委員會(CPD)表示,將針對剩下2場辯論會的形式做出一些改變,「以確保更有秩序地討論」。但是,川普競選團隊1日回絕了設立新規則的呼聲與要求。川普1日也在推特上表示,「既然我上次輕鬆獲勝,我為什麼要讓辯論委員會改變第二、第三場辯論會的規則?」

根據知情人士說法,目前被列入考慮的改變,包括對於發言時間實施新限制,取代2名候選人自由參與的公開討論環節;此外,也正在考慮是否要賦予主持人「關掉候選人麥克風」的權力,以協助恢復秩序,但一切都仍處於初步討論階段。另外,也有人猜測,可能會增設靜音按鈕。

▲川普自爆「不禿頭」秘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74歲的川普髮量還是很茂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拒絕改變辯論形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等外媒報導,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莫塔(Tim Murtaugh)於30日表示,CPD不應該在比賽中途改變規則,「他們這麼做只是因為他們的人昨晚被『痛宰』。總統川普是主導力量,而拜登如今試圖與裁判打交道」。資深顧問米勒(Jason Miller)直言,「我們不想要任何改變」。

▲▼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與拜登30日展開電視辯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與拜登首場辯論會一片混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競選團隊總幹事貝汀福爾德(Kate Bedingfield)表示,他們將與CPD「持續討論」辯論會的「形式與規則」。發言人貝茨(Andrew Bates)說,拜登將遵守委員會宣布的規則,參加接下來的辯論會,「剩下唯一的真正問題是,總統是否會在接下來2場辯論會上遵守規則」。

根據《路透社》與易普索(Ipsos)於9月29日至10月2日進行的最新民調,50%選民支持拜登,41%選民將投票給川普,4%民眾偏好第三方候選人,5%尚未決定。但是,高達87%選民已經「完全確定」將投票給誰。

儘管拜登在大多數全國民調中持續領先,但在6個關鍵搖擺州都僅以5%內的差距微幅領先,如果大選未能拿下這些關鍵戰場,目前一片看好的選情仍有可能遭到逆轉。

►拜登全國民調領先「搖擺州陷苦戰」!川普5%內緊追 大選隨時翻盤

►防止「大亂鬥」再現!美選辯論將改變形式 仍在考慮是否「關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