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白天微熱早晚涼」 下週變天!北台灣降溫有雨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中秋連假第2天,今(2日)晨各地天氣晴朗,清晨平地最低氣溫出現在花蓮鯉魚潭18.3度。(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中秋連假第2天,今(2日)晨各地天氣晴朗,清晨平地最低氣溫出現在花蓮鯉魚潭18.3度。廉價天氣晴時多雲,白天微熱、早晚涼,下週一因東北風南下北台灣變天有雨濕涼。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今日至下週日(2至4日)台灣附近東北風轉偏東風再轉東南風,背風面西半部大多為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小範圍短暫陣雨的機率;迎風面東半部大多為多雲時晴,偶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出遊影響不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假氣溫逐日漸升;白天陽光下微熱,夜間因「輻射冷卻」早晚涼,為「秋高氣爽」、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至週四(5至8日)鋒面掠過、東北風南下,北台轉雨降溫,天氣濕涼,花東亦有局部雨;中南部影響小,為多雲時晴、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最新歐洲及美國模式模擬顯示,下週後期西北太平洋轉為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環境,是否有靠近而影響台灣附近天氣的機率?有不確定性!尚待進一步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