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五指山墓基」曝! 坐北朝南規模比蔣陵小

▲▼五指山李登輝墓園。(圖/記者林振民攝)

▲五指山李登輝墓基。(圖/記者林振民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故前總統李登輝預計10月7日安葬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主體高有6公尺,寬約8公尺,規模雖遠高於一般特勳區穴位,但並未比「蔣陵」大,原訂昨(1)日完工的墓園仍在趕工中。

根據《聯合報》報導,故李前總統10月7日奉安禮拜儀節將比照9月19日追思告別禮拜,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協助,按基督教禮拜程序,並符合卸任總統身分的慣例比較國葬辦理。當天奉安(告窆禮)時會鳴葬槍,以示對李前總統的尊崇。

李前總統墓園有高聳的獨立圍牆造景,位在軍方原宣稱水土保持工程、接近軍墓組辦公大樓的特勳區穴位,坐北朝南高達6公尺,寬約8公尺,墓碑已安座,原訂10月1日完成,但周圍的步道等造景仍在施工中,雖然規模遠高於一般特勳區穴位,但並未比另一側未啟用的「蔣陵」大。

▲▼台北賓館故前總統李登輝追思會場,民眾排隊弔唁。(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登輝追思會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後備指揮部在墓區上下通道新設置監視系統,汐止分局也在施工期間派進駐五指山,並設置巡邏箱,警戒堪稱森嚴。為配合李前總統安葬事宜,後備指揮部所屬的軍墓組中,負責五指山與新店空軍烈士公墓總員額由27人恢復到精粹案前的42人,主官也從中校升為上校。

但知情將領指出,五指山軍人公墓今年年增1100件安厝前輩,加上合併空軍公墓業務、原9名替代役員額已取消,才必須加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