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爾尼中毒出院首度發聲 普丁就是毒殺案幕後黑手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圖/路透)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今年8月疑似遭人下毒暗殺,送醫治療後撿回一命。他出院後1日首度接受媒體訪問,直接指控俄國總統普丁就是這起毒殺案的幕後黑手。

納瓦爾尼接受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訪問時表示,「我敢斷言,普丁就是此案幕後黑手,我不認為事件還可以有其他解釋。」

納瓦尼先前在德國柏林的醫院接受治療。德國政府表示,毒理學測試表明納瓦爾尼中的是軍用等級的神經毒劑,而法國與瑞典也分別證實了德國的說法。

目前,納瓦爾尼定居在柏林進行長期復健,談到神經毒劑對身體的影響,他形容,「沒有任何痛苦,但你會知道自己快要死了」。納瓦爾尼還誓言,會在身體完全康復後重返俄羅斯,因為他「不想成為流亡海外的反對派」。

納瓦爾尼中毒案引發柏林與莫斯科之間的緊張關係,克里姆林宮至今堅決否認涉入此案,並指責西方國家蓄意抹黑俄國政府。克里姆林宮表示,聲稱普丁必須為此次事件負責的說法毫無根據;莫斯科還指控納瓦爾尼與美國中情局(CIA)合作。

►一瓶搞定!肌膚哲理三合一洗面乳好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