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收車撞母女後逃逸!勇警連查5天追到人 看到肇事者的家瞬間落淚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早上騎車載女兒去上學,行經環河東路二段遭一輛載滿資源回收的機車擦撞後倒地,母女全身多處擦傷,但肇事機車駕駛回頭看了一眼後竟逃離現場!一名勇警看不下去,花了5天時間在新店、永和等區調閱百支監視器,最後找到肇事者的住處,立即前往並準備開單告發,但看到對方的家瞬間鼻酸。

▲▼資源回收。(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載滿資源回收的機車擦撞雙載母女,母女倒地全身擦傷。(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據了解,永和交通分隊警員吳洪岳處理此案時,見母(姓楊、45歲)女(10歲)傷痕累累,還對他說,「算了吧…這可能也很難查到什麼…」他希望能為母女伸張正義,發現肇事車牌被資收物擋住,他卯起來尋找監視器,從案發現場一路調閱到新店區中正路、民權路,並每天在中正橋旁埋伏等人。

▲▼資收。(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母女(紅圈)倒地一身傷,路過熱心騎士上前關心。(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到了第5天,吳員發現肇事者是一名64歲的蔡姓阿嬤,經常大包小包到新店一處資收廠變賣回收物,且查出其位於永和的住處。到了阿嬤的家,吳員看到屋內塞滿了各式各樣的雜物,還飄著異味,而身材瘦弱的獨居阿嬤則一臉茫然看著他。

吳員表示,「妳知道自己撞到人家,還有回頭看,為什麼要逃?」起初阿嬤不願正面回應,後來才說,「因為沒有能力賠償…」並跪著哀求吳員放她一馬,吳員看著髒亂的房屋與哀求的阿嬤,當下感到一陣鼻酸並落淚。

▲▼資收。(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資收阿嬤將車停路邊回頭看了母女一眼,隨後騎車逃逸。(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但下一秒吳員想到母女的傷以及無奈,立即把眼淚一擦說,「如果今天妳的不小心,導致那對母女死了呢?我理解妳的處境,但那不是違法的理由」因此依法開單(未保持行車安全間格、肇事逃逸)告發。

「沒想到警察會把我們的傷放在心上,積極辦案」得知肇事阿嬤被開罰一事,楊婦被吳員的正義及熱心深深感動,不斷向他道謝。

▼吳洪岳曾在三重厚德派出所服務過,有「新北戰神」之稱。(圖/記者陳雕文攝)

▲▼吳洪岳(新)。(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