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去統修憲 港媒:大陸劃清晰紅線 「台獨修憲」走不遠

▲▼立法院時事堵訪 立委陳柏惟 林昶佐 陳亭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等人日前提出「邁向國家正常化」修憲提案,香港《中評社》1日發表評論指出,大陸已劃清晰紅線,「台獨修憲」走不遠。

文章提到,「修憲去統」是「法理台獨」的其中一步,「法理台獨」觸碰紅線,挑釁「反分裂國家法」,台獨分子如果不當回事,就要有與大陸攤牌、承擔後果的準備。

文章還說,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9月30日在記者會上說「不要低估大陸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不要在『修憲謀獨』的邪路上越走越遠,必須懸崖勒馬,否則將玩火自焚。」這是嚴正警告,警告的背後,是大陸強大的軍事實力、以及枕戈待旦的軍事準備。

文章強調,今日的台獨分子不見得比當年的陳水扁強,而大陸的實力比15年前已強太多,陳水扁當年做不到的事,今天的台獨分子一樣做不到,「為台海安危、兩岸民眾的福址計,蔡易餘、陳亭妃以及民進黨當局應知所行止,放棄挑釁。」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