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一國慶」大禮!美國一天內5架軍機飛入南海 挑釁意味十足

▲美軍5架軍機進入南海。(圖/翻攝自Twitter/SCSPI)

▲美軍5架軍機進入南海。(圖/翻攝自Twitter/SCSPI)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中美緊張關係加劇,美軍近日在南海動作頻頻。北京大學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平台發布最新航跡圖,美軍9月30日再派出5架軍機至南海,包含4架空軍加油機、1架海軍反潛巡邏機。

根據SCSPI在推特公布的軌跡圖顯示,美軍9月30日派出5架軍機飛至南海,包括4架美國空軍的KC-135加油機(為KC-135R和KC-135T機型)、1架美國海軍的P-8A反潛巡邏機。P-8A於9月30日上午9時50分許經巴士海峽進入南海;4架KC-135加油機分別於9月30日凌晨1時、早上6時30分、上午9時、10時左右沿相同路徑進入南海。

美軍進入南海時間接近中國「十一國慶」,挑釁意味濃厚。中國外交部長王毅9月初才表示,美國在2020上半年就派出近3000架軍機、60餘艘軍艦,包括多批轟炸機和雙航母編隊,不斷在南海炫耀武力,美方才是南海軍事化的元兇。

SCSPI於09月26日也才測得,美軍派出EP-3E及P-8A偵察機至南海上空巡視;其中EP-3E距離中國福建丶廣東交界海岸僅47.81浬(約88.5公里),創下美國軍機在中國沿海偵查的「最近」紀錄。

►美EP-3E距福建僅88.5km!創美軍「最近」偵察紀錄 再測共軍底線
►美軍「最先進對地監視系統」飛往黃海北部 解放軍正執行軍事任務
►美偵察機現蹤台海! 陸媒:疑似「直接從台灣起飛」行蹤詭異

►清潔、卸妝、保養一瓶搞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