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28山友爬鹿林山「6人突失聯」! 搜救人員「狂搜8hrs」找到了

記者李忠憲、陳羿妏/南投報導

南投縣信義鄉鹿林山昨(9月30日)發生一起山域事故!一行28名山友前往鹿林山登山,中途14人因體力不佳,半途放棄先行折返,另14人則繼續前進。孰料,14人因各自體能不一,其中一隊8人順利下山,另一隊6人則突然失聯,隊友隨即通報警消。幸經搜救人員8小時搜救,6名失聯山友今(1日)凌晨2時55分許已順利下山。

▲南投縣信義鄉鹿林山山域事故。(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南投縣信義鄉鹿林山昨(9月30日)發生一起山域事故。(圖/記者李忠憲翻攝,下同)

搜救人員表示,一行28名山友全來自台中市豐原區,昨(9月30日)安排一日行程,上午11時從嘉義縣石山引水道出發,欲前往信義鄉鹿林山登山,預計下午3時許由塔塔加登山口下山,而其中14人因體力不佳,直接先行折返,其餘14人繼續前進,但14人因體能狀況不一,行經過程呈現一前一後,其中一隊8人順利於18時許自塔塔加登山口下山,另一隊6人(2男4女)則失聯、無法聯繫上。

南投縣消防隊17時54分接獲通報,得知6名山友失聯,年齡均介於60-70歲間,急需救援,遂由玉山分隊出動消防2名、義消10名及玉管處1名,組成搜救小組,並攜帶相關救援裝備及夜間照明,於19時40分依描述位置前往救援。

▲南投縣信義鄉鹿林山山域事故。(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搜救人員經過一番搜索後,順利於22時21分接觸到6名待救者,而年長者因體力不佳、不良於行,為顧及安全緩慢下撤,全員最後於今(1日)0時55分抵達塔塔加登山口,2時55分許安全返回分隊。

▲南投縣信義鄉鹿林山山域事故。(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