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無聲》導演柯貞年:盼望社會有更多對話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公視電影《無聲》及《日子》分別入圍第57屆金馬獎8項與3項大獎。節目部經理於蓓華表示:「台灣很幸運,有蔡明亮導演這樣,持續在台灣藝術電影的創作之路上,默默獨行;也有首次拍電影的柯貞年導演,勇敢挑戰社會『被沈默』的議題。」

►►點我觀看【第57屆金馬獎】相關報導

▲▼《無聲》劇照。(圖/CatchPlay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聲》劇照。(圖/CatchPlay提供)

被譽為今年後座力最強的國片《無聲》,獲本屆金馬獎8項入圍肯定,在《天黑請閉眼》中嶄露頭角的導演柯貞年,首次執導電影《無聲》,延續擅長挑戰觀眾對善惡、對錯的二元對立風格,以大膽敘事方式探討一場學生都在「玩」卻不能「說」的驚悚遊戲。

柯貞年表示:「感謝評審肯定,也謝謝所有團隊的努力,以及在拍攝過程中幫助過我們的朋友,希望無聲的力量可以讓更多觀眾看到!」她表示,「之所以拍攝《無聲》是盼望在凝視他人痛苦的過程中,社會能有更多的對話」。

▲電影《日子》劇照。(圖/公視提供)

▲電影《日子》劇照。(圖/公視提供)

另一部電影《日子》,曾於第70屆柏林影展入圍主競賽,獲柏林影展泰迪熊獎。蔡明亮導演表示:「我的電影如此個人化、小成本,可以說是手工打作,又這麼緩慢、無語,還能被看到,真的謝謝評審!現在拍電影之於我,是小學生重新來過,很不容易,入圍就是鼓勵。」

►金馬57「典禮不設主持人」 陳鎮川任節目總監、大鶴首度主持紅毯

►侯孝賢榮獲金馬獎終身成就獎!曝「第一反應」工作人員超感動

►金馬57公布主視覺海報!取自「5位明星私照」構成2字有玄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