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爺警示!鹿港順義宮公告:這2節氣間注意行車安全 庚子年有大變動

▲▼             。(圖/翻攝自鹿港順義宮臉書)

▲順府王爺提醒。(圖/翻攝自鹿港順義宮臉書)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彰化鹿港順義宮上周貼出公告,主祀順府千歲指示,民眾自「霜降」至「冬至」間,要注意天氣及行車安全,也要當心氣候影響農作物收成。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順義宮主祀順府千歲,2003年起供奉月老星君,已成功湊合超過1000對佳偶,一直以來只有農曆正月、7月才會暫停月老牽緣,但今年受疫情影響,農曆3月2日起就暫停民眾向月老詢事,近期國內疫情逐漸趨穩,管委會天天被問何時能復辦,才直接請示神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順義宮榮譽主委楊耀棠表示,月老星君將從農曆8月16日起恢復牽緣事宜,順府王爺也指示,民眾在「霜降」至「冬至」間要注意天氣、行車安全。

鹿港民俗專家許丕和表示,今年「霜降」是10月23日,「冬至」是12月21日,再加上今年是庚子年,歷史上每逢庚子年都有較大變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