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很瘦但肚子大?「小腹突出」5原因 骨盆前傾還會粗大腿

▲▼小腹突出5原因 。(圖/翻攝IG)

▲明明不胖肚子卻很大的人,可能是因為5種原因導致小腹突出。(圖/翻攝IG@sachi_fujii_official)

編輯/Amanda 

有些人明明也不胖,但小腹肉肉卻很多、很突出,穿起洋裝、高腰褲就容易被誤會孕婦,讓人好想發問「到底為何只胖肚子?」快來檢視以下會造成「小腹突出」的常見5個原因,看看你中了幾個?

▲▼小腹突出5原因 。(圖/翻攝IG)

▲坐姿歪斜、常翹腳都會導致骨盆前傾,進而顯得小腹凸出。(圖/翻攝IG@sachi_fujii_official)

1.骨盆前傾

有些人因為腹部、臀部的肌肉力量太弱,而下背部和髖部肌肉過緊,造成腰椎弧度過大,或因為走路姿勢不對、常翹腳、坐姿歪斜等原因導致骨盆前傾,看起來就會顯得小腹突出,還會使大腿越來越粗壯。

不確定自己是否有骨盆前傾的狀況,可以腰背部貼牆站來測試,如果與牆面的距離是大約一個手掌的厚度以內,都算正常;但如果與牆面距離一個拳頭後度以上,很有可能就有骨盆前傾的狀況。

2.婦科疾病影響

有些女生明明不胖,但因為得了婦科疾病,而使小腹突出。像是生理期失調、經期紊亂或常常沒來,一定要去找醫師檢查一下。

▲▼小腹突出5原因 。(圖/翻攝IG)

▲久坐不運動、吃飽飯喜歡癱坐的人,都容易使脂肪囤積在腹部。(圖/翻攝IG@dlwlrma)

3.久坐不運動

現代人生活型態改變,許多人平時不運動,上課、上班又久坐很少起來走動,求其一吃完飯就喜歡坐著休息,這樣的狀況下脂肪就會非常容易囤積在腹部、大腿根部等處,還容易有水腫狀況。如果再加上飲食習慣偏差,攝取過多高油脂、高熱量食物或甜食、含糖飲料,更會使脂肪都囤積在腹部,形成腰間肥肉。

▲▼小腹突出5原因 。(圖/翻攝IG)

▲體內濕氣重會影響消化、排便,還會有全身乏力、睡眠品質不好等症狀。(圖/翻攝IG@midoricoo)

4.脾虛濕氣重

從中醫理論來看,小腹突出是因為體內濕氣太重造成的,是標準的脾虛症狀。脾虛會使得腸胃缺乏動力,導致影響消化、排便不順暢和吸收能力,容易引起腸胃疾病,進而會有全身乏力、睡眠品質下降等問題。

5.排便不順暢

根據調查,台灣有將近7成的女性有便秘、排便不順的困擾,而排便不順會影響人體代謝廢物,更是減肥、維持體態的一大殺手。宿便一直堆積在體內,會導致小腹腫脹突出,且會讓肌膚變差、變得不易上妝,身體也會容易水腫。

►減肥最怕胸部縮水!掌握4個飲食秘訣 甩開肥油不瘦胸

►星・變美/凱特王妃生3胎依舊穿S號!平坦小腹全靠3招+不復胖飲食法

►使用168、52「輕斷食」沒效反而變胖?你可能犯了4個錯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