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秒懂中秋天氣!連假後鋒面+冷空氣報到 最凍降10度時間曝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溼冷,過馬路。(圖/記者李毓康攝)

▲氣象局表示,10月5日、6日將有另波鋒面通過及冷空氣報到,北部、東半部最低溫恐下探20度。(圖/資料照片)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隨東北風再增強,北東及中部山區轉雨,北臺灣稍轉涼,南部留意午後雨。氣象局表示,明日(10月1日)環境水氣整體減少,台灣各地區幾乎都會是好天氣,僅東半部局部地區及基隆北海岸偶有零星降雨,不過10月5日、6日將有另一波鋒面通過與冷空氣報到,屆時北部、東半部最低溫可能會下探20度。

氣象局表示,週四中秋節(10月1日)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稍涼,水氣減少,各地多雲到晴,僅花東有短暫雨,南部及中部山區午後雷陣雨。連假後3天(2日至4日)東北風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多為多雲到晴好天氣,各地白天均溫約在32至34度,但日夜溫差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以吉卜力劇照搭上中秋連假天氣。(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中秋連假天氣概況。(圖/翻攝自Facebook/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下週一、二(5日、6日)東北風再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5日平均氣溫約在27至24度,6日更冷平均在25度至22度之間,最低氣溫甚至會到20度,同時北部、東半部轉為有雨,南部、中部山區也有午後雷雨,台灣直到9日均會受到東北風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