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承諾接受11/3大選結果? 拜登秒答願意…川普閃躲

▲▼ 川普出席2020美國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出席2020大選首場電視辯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今天登場,有關雙方是否接受11月3日大選結果的問題,共和黨籍總統川普避而不答;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則承諾接受選舉結果。

川普談到選舉結果時說:「我們可能幾個月都不知道(結果)。」他後來又說:「這不會有好結果。」

他說:「我敦促我的支持者參與投票,並且仔細觀察。」

在這場激烈的電視辯論中,拜登承諾接受投票結果。他回答:「如果是我(勝選),或如果不是我,我都將接受結果。」

當辯論主持人華勒斯(Chris Wallace)問兩人,若11月3日無法立即知道選舉結果,是否承諾可以敦促大家保持冷靜,先不要宣布勝利,拜登說:「是的。」

但川普不願意承諾,他說,如果他看到「成千上萬的選票遭到操縱,我不能贊同這種做法」。

川普再次批評郵寄投票,認為就選舉而言,這是一場災難。他可以接受選民主動要求郵寄選票,但不支持政府主動寄出選票。川普認為,未來會向全國各地發送數百萬張郵寄選票的做法是騙局。

美國廣播公司(ABC)查證後表示,在美國50個州中,有41個州的選民必須先申請缺席投票,然後才能由選舉官員郵寄選票。在這41州中,只有9個州主動向合格選民郵寄缺席投票申請書。

ABC也說,在那些郵寄選票給選民的州中,科羅拉多、俄勒岡、猶他、夏威夷和華盛頓這5個州,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流行前就已經進行全郵寄選舉。這些州的官員沒有發現廣泛舞弊證據,當地選民很可能已經習慣不要求就收到選票。

川普和拜登還有兩場辯論,將於當地時間10月15日、22日晚上分別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Miami)和田納西州的納希維爾(Nashville)舉行,但在那之前,兩位副總統候選人彭斯(Mike Pence)與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先於10月7日晚上(台北時間8日上午)在猶他州的鹽湖城(Salt Lake City)交手。

►10秒有感,網友想囤貨10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